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创业梦工场:美容行业创业者创业史

2011.11.01 出处: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在第四期“创业梦工场”活动当中,四位演讲嘉宾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经营宝典”。“我讲的力求朴实,因为自己是从一个创业者走过来的,懂得你们的艰辛,期望像帮自己家人那样帮助你们。”嘉宾刘晓萍朴实的讲述,赢得了满场感动的掌声。

河南商报记者 纪宇 郑雪 孟令强 实习生 杨晓楠 宗雷 姬中贵

在第四期“创业梦工场”活动当中,四位演讲嘉宾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经营宝典”。

“我讲的力求朴实,因为自己是从一个创业者走过来的,懂得你们的艰辛,期望像帮自己家人那样帮助你们。”嘉宾刘晓萍朴实的讲述,赢得了满场感动的掌声。

四位嘉宾分别从技术、连锁、加盟以及产品四方面介绍了创业入门的相关内容。

技术篇

想做这一行 先得懂技术

演讲嘉宾:郑州茜茜美容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萍

刘晓萍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我创业至今已经21年,现在有1200平方米的营业规模、40名员工。我的第一笔投资是东拼西凑的3000元钱,第一次开张,是在一家发廊租的6平方米的角落。”

她说,美容行业不仅是服务业,更是技术性行业,如果不懂技术就投资非常危险。投资前,至少应先去美容学校参加一个基础课程培训,学习皮肤、骨骼、肌肉走向、各个穴位及它的作用等。有了技术和基础知识后再投资,可以避免一些亏损。掌握了对皮肤的基础知识后,建议先到经营较好的美容院进修实践,观察美容院的日常运作、管理流程等。

美容院选址一般多在商业区、住宅区或写字楼附近,根据地段定位经营项目。商业区附近通常客流量较大、房租较高,服务定位、产品定价、总体投资都比较高,不适合开展低端服务项目。

住宅区附近的顾客一般会定期光顾。如果店铺选在住宅区附近,面积不宜过小,建议选择美容美体综合项目。

写字楼内顾客多为年龄较小的打工族,他们一般下班后去放松保养。投资项目不需太复杂,定位不要太高,价格不宜太高。

招聘员工应从店铺装修时就开始,不要开业后再招人。一般招聘员工后需进行30至60天的技术培训,因为按摩手法从不会到会、熟练,再到精准、舒服,至少需要30天。

开业前也要做好开发新客户的准备。考察附近有哪些学校、社区、单位,配合产品厂家一起开发新客户,尽量做到店铺一开业,客户就源源不断。

定位篇

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资金选择类型

演讲嘉宾:李双双国际美容连锁机构人事部

招商部经理侯明杰

侯明杰分享了开办一家连锁美容院的要诀。

她说,首先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资金进行定位,找好对应的公司。美容院有各种类型,有的偏重服务,有的偏重功效,有的偏重销售,有的偏重网络招商,还有的是前几种的综合,这些类型都有一些与之对应的有名的美容企业。定位时,可根据资金的多少,来选择不同档次的公司进行加盟。品牌选择上,考察公司经营模式、公司支持力度和公司现有店面经营状况,选择自己信任的品牌。

关于如何装修店面,侯明杰介绍,建议注重整体性,施工把关一定要严格。

招聘人才时考察重点为亲和力、沟通能力和形象气质;培训人才应着重对员工进行企业文化、专业理论、专业技术、心态辅导和职业生涯规划五个方面的指导;同时,美容院在建立标准方面应做到数字化和系统化。

“顾客不能按时做护理,降低产品效果使顾客不满意易导致客户流失,应执行严格的顾客护理考勤管理制度;留不住老员工时,要努力留住核心员工,了解员工想什么,并针对对方所需做出相应调整。”侯明杰说。

在演讲的最后,她用一句话总结了这个行业:如果你爱她,就让她开一家美容院,如果你恨她,也让她开一家美容院!“美容行业外表光鲜,也能给顾客带来享受,但其中从业者的辛苦和劳累是常人难以承受的,如果你要创业,首先请做好吃苦的准备。”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