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刘勇明:麻省理工博士退学创业,淘宝最大的化妆品卖家

2011.12.09 出处:都市快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麻省理工博士退学创业,两年时间从零做到了3个亿,淘宝最大的化妆品卖家刘勇明。

他们来了 80后创业者

后生可畏。

这是浙江草根经济转型升级的时代,这是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的时代,这是80后创业者们意气风发的时代,他们说,“我们不是弱者,我们渴望创新和创造。”

今天,他们中有人找到了独特的商业模式,有人手握原创的科技成果,也有人成功实现了资本运作。不少人已拼下数千万乃至上亿财富,成为浙商璀璨星空中一颗颗闪亮的新星。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浙江大学做报告时说:这些年浙江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是全国各省区市当中最高的,全国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在1%左右。而全世界学生的平均创业成功率是10%左右。

都市快报联手杭州团市委、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为你讲述这群80后创业者的梦想、激情和担当。

或许,未来的乔布斯就在我们身边。

奇迹,无所不在。

麻省理工博士退学创业

两年时间从零做到了3个亿

淘宝最大的化妆品卖家刘勇明

像做实验一样做网购

刘勇明是谁?

他是淘宝上最大的化妆品卖家,NALA的老板。

2009年创业,到目前,公司每月销售额四千万,他是怎么做到的?

12月2日,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某化妆品品牌在京举办订货年会,刘勇明是卖家之一,也是受邀演讲嘉宾。

他为众多商家分享了化妆品线上销售的经验。

带着疑问,我和他细细聊了一番。

1

求学生涯

爱哭的小孩

刘勇明出生在厦门集美郊区,如今那里已是市区的一部分。

刘家有许多房子,后来政府拆迁补了些钱。

他父母开饭店,鼎盛时有3层楼,年入几十万,2000年停业。

因此,他虽是农家孩子,但家庭条件蛮好。

小学,刘勇明一直是第一名,还是厦门市三好学生。厦门外国语学校招生,他是保送生。

初一,四个班160人,刘勇明排100名。城市孩子小学四年级就学英语,他没有。

这让他感到痛苦,“我一直哭”。但他非常刻苦,到了初三已是年级第一名。

中学六年,接受的都是国际化教育,刘勇明高考的分数,可以上北大清华,他说估分保守了,最后上了西安交大的环境工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