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创业者怎样实现成功融资?

2012.02.01 出处:138博客 作者:于斐 责任编辑:周亚兰

近年来,融资难已经得到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的步伐、加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力度等一系列舆论导向和政策性举措的出台,为中小企业突破瓶颈营造出了良好的外部宏观环境。

一直以来,政府都是明显倾向于国有超大型企业和大型企业,这些企业通过非常规手段、非市场性竞争从国有以及各大商业银行获取巨额贷款;又可以公然挑衅民生,譬如石油、天然气、电力、水等事关人民日常生活的资源性产品,想什么时候涨价,就什么时候涨价,他们手上有的是钱,以往所言的流动性过剩、国家的加息调控对他们的影响微乎其微,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资金生命线却极具有杀伤力。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或生产技术革新而迸发的综合症——融资困境、企业再投资成本增高是长期以来中小企业客观存在的现实问题。

近年来,融资难已经得到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的步伐、加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力度等一系列舆论导向和政策性举措的出台,为中小企业突破瓶颈营造出了良好的外部宏观环境。

风险投资和企业资源整合就是在此大环境下派生出来的很好的企业融资方式,是实现业务扩张、产业升级的有效手段。

著名品牌营销专家、蓝哥智洋国际行销顾问机构CEO于斐老师具有丰富人脉资源,其中不乏国际著名VC专家,他对风险投资的相关运营范围、推广手段、风险评估以及团队考量等相当了解,他最近与企业家们就融资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研讨,其观点让许多中小企业的掌舵人直呼“受益匪浅”!

中国的产业市场,在走出了只要有产品运作就可以“一夜致富”的神话之后,“日薄西山”几乎是每一位老板发自内心的感叹。作为企业,手里捧着自以为是稀世珍宝的产品,心里大多数都是惘然的:我的产品这么好,无论是概念机理、研发技术、生产工艺,还是团队素质,都没有问题,怎么就是吸引不了投资者的目光呢?

做为业内知名的蓝哥智洋国际行销顾问机构,凭借机构置身于行业十几年的经验,为众多企业指出一条明路。要知道,这个市场上缺的是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如何应对和防范风险,如何形成自身核心战略以及把市场做强做大的方法,同时包括团队的战斗力和整合力,根本就不缺产品,不缺项目。

众所周知,中国行业的跟风之气,似乎就是伴随着市场的成长而日益强盛的,越来越猖狂的市场同质化,透支了整个市场的生命力,试想一下,纵使有投资者看中了这块市场,面对市场上“千人一面”的产品,叫人如何敢下这个注呢?

纵观中国的市场发展过程,君不见,在一年又一年烽火四起的市场洗礼下,多少熟悉的品牌倒下了,又有多少陌生品牌不断的涌现。同样也说明,能否适应竞争环境,是企业能否生存的根本。中国的中小企业过剩,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这是不争的事实。企业如果想要生存发展,你的产品就必须能够吸引投资者的眼光,这似乎是一种铁打不破的定律。

蓝哥智洋机构经常有这样的企业、经销商们前来取经,无一例外都会问一句话:“今年有什么好项目推荐,有什么新商机指点”。据一份调查资料显示:在我们的银行存款里而,约有3000亿闲置资金是用来寻找投资项目的。既然有需求就会有市场,那么为什么这么大的一个市场需求,偏偏企业就吸引不了投资者呢?

著名品牌营销专家于斐先生指出:只要坚定的走好以下几步,一旦真正种好了梧桐树,还怕引不来金凤凰吗?

战略前瞻,好规划成就好市场

经营企业的根本问题就是:为什么有些企业长盛不衰,而另一些企业却昙花一现?

在经营过程中,战略的制定往往能够决定一家企业的命运。绝大多数企业的兴衰都可以用下面的四个基本战略问题来问答,即靠什么来指导决策者的思想;靠什么来指导决策者对业务的安排;靠什么获得比较竞争优势;靠什么获得持续竞争优势。

为了确保企业能够持续增长,制定出与企业自身发展相符的战略是最关键的步骤。尽管企业的类型成千上万,但制定出合理的战略,风险预警机制和完善的企业制度,还是拥有一定之规的。

一个企业能否获得成功,拥有睿智的领导者、勤奋的高素质员工固然重要,但根据企业自身发展特点,制定出符合企业长期发展的战略方案,才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决胜法宝。海尔之所以能够在中国乃至世界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正是得益于战略的合理制定。

通过分析其战略思想,就会发现成功其实早在意料之中。海尔在成长过程中,制定出了较为合理的企业远景:以现有白色家电的核心能力为基础,实施国际化和多元化战略,以努力提高人类生活水平为目标,一方面拓展国际市场发展空间,一方面向信息技术、住宅设施等领域进行多元化扩展,创海尔国际名牌,把海尔集团发展成为一个具有较强核心能力的大型的跨国公司。核心价值观为敬业报国,追求卓越。使得企业从一开始就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