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推荐三部创业者必看的励志电影

2012.06.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阿舍 责任编辑:黄琳婷

优秀的电影,除了具有娱乐价值外,更能触动人们的心灵。今天,138小编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三部创业者必看的励志电影,从创业心态、创业管理到创业经营,以生动的影像诉说着不一样的企业发展故事,但带给创业者的却是同样的思想精华。

优秀的电影,除了具有娱乐价值外,更能触动人们的心灵。今天,138小编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三部创业者必看的励志电影,从创业心态、创业管理到创业经营,以生动的影像诉说着不一样的企业发展故事,但带给创业者的却是同样的思想精华。

一、《硅谷传奇》

简介:影片以穿插叙述方式来介绍两间美资科技公司苹果Apple与微软Microsoft的发展过程。故事主角一为美国柏克莱大学,言论自由运动时期,苹果公司的创办人,年轻的史蒂夫·乔布斯与史蒂夫·沃兹尼克;而另一位为微软公司的创办人,学生时代的比尔·盖兹、他的高中朋友史蒂夫·包尔摩、保罗·艾伦。影片以沃兹尼克和包尔摩的角度来诉说两间公司的发展过程。

创业启示: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是如何孵化的?不到25岁的年轻人利用了什么样的市场规则,又是如何让市场规则、让客户、让竞争对手形成一个共同体的?层出不穷的阴谋笼罩在硅谷的上空。

二、《解构企业》

简介:一个跨国公司将一种叫做rBGH (基因重组牛生长素)的东西注入到乳牛的体内,从而促进乳牛的新陈代谢以使得牛乳更加丰富,然而这种生长素因为含有致癌物质而对人体有害,在欧洲以及加拿大,这种物质都是被禁止使用的,两个美国的记者通过媒体揭发了此事,然而却遭到了高层打压的故事。

创业启示:个人的贪婪、个人的欲望没有止境地膨胀,本片从最深刻的本质揭示了资本主义商业规则,并无情地揭示了其存在的弊病。

三、《门口的野蛮人》

简介: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温斯顿沙兰市(Winston Salem)的RJR纳贝斯克饼干公司股东们,虽然受到全球瞩目,金钱不断涌入,光是在2月底的邮件中,就收到总数达20亿美元的支票,但很少有股东对公司的高级执行总裁罗斯·强生(Ross Johnson)心存 感激。现在,温斯顿沙兰市也变成前所未有的百万富翁市。所有与RJR公司有关的华尔街 大亨都想从中分到一点好处,于是罗斯找来财务专家亨利和彼得来为他效力。接下来上演的便是一出充满贪婪、背叛、尔虞我诈和高风险赌注的华尔街风云。

创业启示:交易是一场建立在合法基础上的骗局。企业使用的杠杆收购手法不仅不需要现金,也不需要看见现金,甚至也没有人知道钱从哪里来,整个过程根本就是个圈套。而KKR那些高层,以及交易过程中的那些华尔街人士,由于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贪婪和狡猾的技巧,也被冠以“野蛮人”的称号。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