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解读创业者面临的三大矛盾与三大关口

2013.03.14 出处:世界创业实验室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妙钿

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需要不断地付出与取舍,知道什么才是对自己有用的,哪些包袱是必须丢掉的,通常来说一个成功的创业者,经常会面临以下三对矛盾。

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需要不断地付出与取舍,知道什么才是对自己有用的,哪些包袱是必须丢掉的,通常来说一个成功的创业者,经常会面临以下三对矛盾。

第一、激情和坚持

没有激情很难有勇气改变现状,启动创业旅程;激情是创造力的催化剂,它能够调动创业者的所有能力和潜质,包括全身心地投入和付出。

但是,艳丽的花朵,谢得也快。激情很难持久,激情过后呢?大多数日子里,还是平平淡淡的,没有太多的惊喜和激动。再有,就是在创业公司遭遇挫折的时候,当激情碰到冰冷地面的时候,我们是否能够具备足够的弹性和坚韧呢?

第二、个人魅力和团队合作

在中国目前环境下,各种中介机构不发达,专业、优质的中介机构成本非常高,创业初期的企业请不起。这样就要求创业者几乎要是一个全能型的人,不仅要懂技术和研发,还要负责销售和市场;要自己面对风险投资和银行进行融资,还要同时协调和政府的关系;企业大了,还要亲自参与管理……创业者不仅仅需要投入自己所有的财产,还要搭上自己全部的时间和精力,所有的事情都要过问和决策。

不管是时势造英雄,还是创业者通过这个过程,充分展现了自身的魅力,创业者很容易变成英雄式的人物,无所不能,无所不知。但自己变得光芒四射,反而“灯下黑”了,看不清身边伙伴的价值,难以和优秀的人合作,也就很难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团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