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注意]广州上千女士陷“柔婷”美容骗局

2009.03.18 出处: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广州锦轩大厦二楼的诗婷美容店负责人正接受工商执法人员的询问 本报记者 蔡惠中 林桂炎 今晨摄

本是为了贪点小便宜,却陷入花钱无底洞。广州数以千计的女士先是被柔婷美容连锁店以“免费体验”捕获入网,继而又被万元“终身卡”紧紧套牢。在这张大网一步步由200余家店收紧为60余家店并变身为“诗婷”后,也由可以天天美容美体,变为每周一次,再变为每月一次,直至终身卡变为废纸一张。

近日,广州市12315热线及本报接到的上百例对“柔婷”、“诗婷”的投诉,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一系列采访中,受害者为我们勾勒出一幅“柔婷”、“诗婷”的圈钱路线图(下文仅选冯女士与王女士为代表)。

第一步四处派卡片免费做美容

2005年春夏之交,在全国四处攻城略地且屡遭投诉的柔婷国际事业集团,开始转战广州市场。广州市中华广场、王府井百货、万佳超市、好又多超市等最热闹的大商场内或附近地段,突然冒出了一家家“柔婷”美容店。逛街的女士一个不留神就被“柔婷”小姐拦截进店“免费体验”,然后被“死缠烂打”买下产品。

冯女士在中华广场门前被派卡片的柔婷小姐拉到了店里,她本打算以没带钱为借口,做完免费美容就走人,但拗不过软磨硬缠,只好被她们跟到家里取钱买下产品。在王府井店,王女士也经不住劝说买下产品。

第二步推销终身卡套你没商量

奉为上宾的款待,热情如火的服务。在刚开始的一段日子里,柔婷店给冯女士与王女士留下蛮好的印象。唯一不舒服的是隔三岔五被动员买新产品。店长说服冯女士,“干脆补够一万元买个终身卡,以后就一分钱也不用花了。”而王女士那个店因推销不动,更是以出血价四折销售万元卡。根据卡上规定,成为了终身卡会员的她们,可以终身免费享受基础美容、美体、沐足。店长还许诺:“拿着这张卡,在全国任何一家柔婷连锁店都可以享受免费服务”。

“在买终身卡时,我们确实怀疑过。但店长说,你绝对可以放心,‘柔婷’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休闲为一体的大型化妆品集团公司。它在全国30多座大中城市有4000多家标准化国际连锁美容美体店。”店长甚至给王女士出具了一份盖了公章的终身免费服务的承诺书。两位女士不再怀疑。

第三步售前转售后冰火两重天

让两位女士没想到的是,从她们买下终身卡那一刻起,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很快,中华广场店和王府井店就分别通知她们,这两家售前店要关门了,她们必须转到东华东路售后店。与她们同时转的还有多家售前店的顾客,这些顾客过去都是就近到美容院,现在几乎全都要转乘巴士。到店第一天,新店长马上宣布:新店有水疗、奶疗等十几个新项目,所以必须重新交钱买新项目,不交钱就不能转。进退两难,王女士被逼交了9800元,冯女士交了3000元。但马上发现上当:所谓水疗不过是简陋的小屋里有个淋浴喷头,没开几天就取消了;奶疗则是剪开一小袋奶粉,将之调匀敷在脸上,王女士只做一次就不敢再做。更堪忧的是这家店的卫生状况:整个店没有窗户,空气十分污浊,洗手间因不通风而臭烘烘的;浴巾用洗衣机洗完后没处晾,在室内阴干后粘粘糊糊,许多女士只好自带浴巾。

前店转后店,笑脸也变冷脸。这里的美容师、沐足师大多来自农村,免费培训两个星期就上岗,一个月只有几百元底薪,然后给客人美容一次提成2元,推背一次提成1元。因待遇远低于同行,又不签劳动合同,所以往往还没混个脸熟就没影了,顾客实际上成了“练兵”实验品。店长换得也像走马灯,每个新来的都要搞促销,不买就板起脸。让冯女士生气的是,她被动员买了各种减肥和祛斑产品,但完全不见效果。

第四步柔婷换诗婷翻脸不认人

真正的噩梦还在后面。

相关阅读 美容 柔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