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资深人士谈医疗美容趋势

2009.03.23 出处:21CN女人帮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金融风暴带来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危机,对正在高速增长的“美丽经济”是否也有一定的辐射和影响呢?21CN女人帮近日采访了广州华美医学美容总经理助理兼策划总监夏磊先生,夏磊先生对09年的医疗美容整形行业做出了深入和细致的剖析。

作为WBSA高级商务策划师和中国生产力学会策划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夏磊先生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以及近年来广州华美在行业内的突出表现,对09年的医疗美容整形行业做出了深入和细致的剖析:

21CN女人帮:能用几个关键字概括下08整形美容行业的情况吗?

夏磊:个人认为2008年整形美容行业的关键词是“转型前奏”。

随着政策严管、经济衰退、竞争加剧等市场环境的恶化,越来越多的整形机构开始面对和思考如何转型的问题。

大型机构思考的是发展战略的问题,是要继续靠广告轰炸做规模,还是抓住机遇迈出兼并或扩张的步伐,还是退一步抓技术管理、人才建设和产品力,靠效率的提升挤出更多利润,做个隐身的强者;是要加强自己集团内部品牌及人才的整合,还是走出去寻找同盟创造更多资源共享的商机。而小型机构思考的更多是生存的问题,是要转行还是出让股份请职业经理操盘。

转型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契机,但机会永远只为有准备的人。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往往是带有老板的主观色彩,也取决于他们的文化层次和价值取向,但结果将会对员工就业和行业发展带来重大的影响。

无论如何,整形美容是个朝阳产业,前景虽然乐观,但相对其他行业,无论是管理、营销都还处于相对落后的地位,任何新的尝试和考验都将是优胜劣汰市场规律的再次验证,也将是行业进化并经的历程。

21CN女人帮:面对全球的金融危机,09市场会有怎样的变化?华美将如何应对?

夏磊:总体而言,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间接的、延时的和有限的,相对中国的经济实力和政府确保经济增长的决心以及现实举措而言,即便对部分行业如金融、外贸、制造业、地产有一定影响,也只是暂时性、阶段性的调整。从长远看对于整形美容行业估计不会有太大的冲击。

中国整形市场的前景依旧令人看好。一方面经济的轻微震荡、政府的严管,以及市场竞争的自然规律会加速行业洗牌,这样的调整会推动行业走向成熟和稳定。另一方面,市场需求会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价值观念的转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的逐步被更多人接受并普及,表现出低龄化、男性参与、综合整形、多次整形等特征。

另外,金融危机不容置疑的将加大就业压力,外形容貌无疑是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利器,因此在明年的上半年,面部五官小手术的需求将呈快速上升趋势,虽然消费总量不大,但参与人数多将促进整形美容行业进入快速普及期。相对这些80后的小女生而言,从小受韩风的浸淫,对整形早已司空见惯,加之她们的个性鲜明,不喜欢躲躲藏藏、遮遮掩掩,整形的话题就此被社会大众、甚至主宰舆论的媒体所接受。

目前看来,金融风暴对华美的业绩影响不大,原因与华美在今年开展的大型公关营销活动有关,也与华美多年的品牌沉淀和客户积累有关。广州华美自08年与南方卫视合作推出《我要做明星》时尚型人秀活动后,由于瞿颖、张亚东、戴军等明星助阵以及众多选手整形后的完美亮相,对华美的品牌和销售都有较大的提升。大赛即将结束时,适逢华美品牌14周年庆典,我们又推出了专门针对老顾客的大幅度感恩回馈活动,让华美多年来的忠实顾客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

21CN女人帮:相对于08年,今年的整形美容将有哪些新现象出现?比如技术?学派?

相关阅读 医疗美容 趋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