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杭州苏州南京三地拟联手恢复五一长假

2009.03.26 出处:东方早报 作者:陆玫等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杭州市旅委宣传处称,目前只是初步想法,是“3+2+2”还是“2+3+2”还在考虑。

据介绍,杭州市旅委3月初已向南京、苏州等地旅游部门建议共同恢复五一长假,结合各地旅游券发放,联合拉升旅游市场。

早报记者昨天(25日)从杭州市旅委获悉,该市有望以结合带薪休假的方式恢复五一长假。“目前只是初步想法,是“3+2+2”还是“2+3+2”还在考虑。”该市旅委宣传处处长华雨农透露,此前在南京、苏州等推介旅游资源时,杭州已向当地旅游部门建议联合曲线恢复五一长假。

预期:小长假+带薪假

据了解,杭州的初步设想是鼓励市民通过在小长假前后带薪休假或结合周末对调来延长假期。比如,3天假期前后各休2天带薪假,或将五一后一周周末与4日、5日对调,再加2天带薪假,“但延长假期牵涉到多个部门,这些都还是设想。”华雨农表示,如果方案确定,会在4月初公布。

今年杭州“两会”期间,有代表提议:“杭州恢复五一长假,暂时可通过配用带薪年休假的方式操作,凡享受年休假者,将其中3天分配在五一。”在之后的“消费券专题会议”上,市旅委提出“鼓励”市民在五一前后带薪休假。

杭州市旅委透露,在五一前还将结合消费券、旅游券发放,推出分别针对本地市民、外地游客的优惠措施,如部分景点半价游、一日游优惠线路等。

长三角旅游城市诉求一致

“如果能延长假期,对杭州这样的旅游城市是好消息。”华雨农表示,“但如果只有杭州延长,可能推动的只是短线、乡村游等。”据介绍,杭州市旅委3月初已向南京、苏州等地旅游部门建议共同恢复五一长假,结合各地旅游券发放,联合拉升旅游市场。

相关阅读 休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