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5天休假模式真的要来了吗?

2015.12.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少上班族抱怨:从小长假到国庆、春节两个黄金周,节假日主要集中在冬春秋季。而漫长的夏季是各国休假的主要季节,希望炎炎夏季多一些休息日。2.5天休假模式,这种福利一些地方的民众有望“尝鲜”!


不少上班族抱怨:从小长假到国庆、春节两个黄金周,节假日主要集中在冬春秋季。而漫长的夏季是各国休假的主要季节,希望炎炎夏季多一些休息日。2.5天休假模式,这种福利一些地方的民众有望“尝鲜”!

2.5天休假模式真的要来了?

今年8月11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针对当前带薪休假制度落实缓慢、游客集中出游带来的弊端等,正式提出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鼓励弹性作息、鼓励错峰休假等举措。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表示,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前提下,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据报道,自11月份以来,河北、江西、重庆等地相继出台意见,明确提出鼓励2.5天休假模式。

2.5天休假模式推行难点在哪?

鼓励“2.5天小长假”,到底该如何休?是不是周五下午直接放假?这种休假模式有没有强制性?

对此,国家旅游局曾明确指出,弹性作息需要在遵循国家法律规定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的前提下,将周五下午的工作时间提前安排到其他工作日中,使周五下午腾出来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而不是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周五下午直接安排放假。

2.5天休假模式在美容行业是否可行?

在美容行业,很多一线服务岗位,如美容师、美容导师、培训讲师等处于长期无休,或月休四天的状态,假期跟一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不同,而且诸如年假等带薪假期也都难于落实,2.5天休假模式对于她们的意义并不大。因此,要推行2.5天休假模式,还不如先把带薪假期落实好。

实际上,对于2.5天休假模式,很多上班族并不抱太大希望。其实,临近春节,当前最重要的还是把带薪年假给弄清楚!

比如,今年带薪年假有多少天?

1、累计工作已满1-10年的,年休假是5天。

2、累计工作已满10-20年的,年休假10天。

3、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年休假15天。

4、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假期。

5、年休假可在一个年度内自由安排,一般不跨年安排。

6、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假的,经职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年休假,但该单位应当按照职工日工资收入支付300%的年休假工资报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