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求职美容业—美发店职位大盘点

2009.03.3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如今,在市区的大街小巷,各种规模的美发店栉次鳞比。行内人士认为,作为民营资本占绝对优势的新兴服务产业,美容美发业已成为解决社会就业的主力军行业。对于想要进入美发行业的求职者来说,急需了解的当然是美发店各种职位的需求情况以及求职途径。作为美容行业最大最专业的求职招聘网站,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为你详细解读各种美发店职位。

1、美发小工(学徒)

对于美发小工来说,一般只要花上500元左右的培训费和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进入这个行业。如果不参加培训,也可直接到美发店工作,因为对于小工来说,不需要从业经验,只要稍加学习便可以“走马上任”。但是如果想有长足的发展,不管是去专门的美发学校还是靠自己自学,都应该了解美发的一些基本理论。美发小工如果立志于在美发行业发展,那么一定要选择比较有规模的美发公司。有规模的美发公司才有条件让美发助理在培训部和技术部的帮助下,通过系列的学习和初级—中级—高级的培训过程,再一级一级地考试,晋升为发型师。

美发店长在招聘美发小工的时候,一般比较看重应聘者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态度。作为初学者,美发小工在平时的工作中要留心观察发型师与顾客交流的全过程,认真思考自己的定位。保持良好的心态,通过自己勤奋学习以及对剪发技术的了解,为进阶到美发师打下基础。

根据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上发布的美发小工信息,美发小工一个月工资基本上在1000元左右,工资的计算一般包括底薪和提成两部分。

职业前景:美发师、染烫师

马上搜索“美发小工”相关职位:http://www.138job.com/search/hire-position-1072.shtml

2、美发中工(发型助理、染烫师)

美发中工是指能够按照美发师的意图工作的操作人员,发型助理一个月收入一般能达到2000元。中工一般要求有美发经验,并且有良好的执行力,能较好的协助发型师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美发中工,要善于洗发、护发、染烫等,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销售意识。

职业前景:美发师,技术总监

马上搜索“发型助理”相关职位:http://www.138job.com/search/hire-position-2084.shtml

3、美发师(大工)

美发师是根据服务对象的头形、脸形、体型、发质、年龄、职业等要求,在美发厅使用美发工具和用品,为其进行毛发护理、发型设计、化妆造型及制作的工作人员,可分为初、中、高级美发师。好的美发师不仅要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还得懂得如何与客人交流,留得住客人。并且作为发型师,学到的东西,一定要通过口才把它给表述出来才能行,学习到知识诚然重要,但是如果不能完美的表达出来,顾客就不可能很清楚明白你所表达的意思,这样一来,你的业绩往往会打折扣。

美发其实是个具有时尚元素的行业,作为美发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让自己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对自己现有的技术不能自我满足,要时刻注意汲取新鲜时尚资讯,帮助自己在设计发型时能产生更多的灵感。

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相关数据显示,大型美发店里技术一般的发型师,月收入都在3000-4000左右,勤奋一点的收入更高,像在广州、上海等大城市的美发师工资更高,可以达到月收入7000-8000。

职业前景:高级发型师,发型总监,自己开店

【参考信息】美发师如何找工作?http://www.138job.com/shtml/Article/08902/41055.shtml

如何招聘美发师http://www.138job.com/shtml/Article/08812/40625.shtml

马上搜索“美发师”职位:http://www.138job.com/search/hire-position-1066.shtml

4、店长

店长的职务是负责美发店里面整体员工的管理,包括指导员工的技术操作,记录顾客的反馈情况,所以店长的任务比较繁琐的。店长一般要求有3-4年的管理经验,曾在连锁沙龙做过管理工作,懂得店务管理,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积极进取精神。

店长还应知道每个大工的技术优缺点,创造良好的交流气氛;要掌握每个大工的技术提高程度,知道每个美容师的技术特点;并且还要注意店内员工的心理变化情况,要有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相关数据显示,美发店店长的月薪一般在4000-6000左右。

职业前景:连锁店店长,培训总监

马上搜索“美发店长”相关职位:http://www.138job.com/search/hire-position-1069.shtml

5、技术总监

技术总监主要负责发型师及助理技术定期培训和指导,定期的为员工讲授理论方面的基础知识,特别是要给助理讲授系统的理论知识。在为顾客服务过程中,还需要解决一些技术问题,包括处理顾客不理想的发型。要给员工培训专门技术的操作,如新仪器的使用、烫发的具体操作、染发的具体操作等等,特别是要加强培训助理的专项技术的操作。优秀的技术总监能让店内员工的技术得到阶段性的提高,并且可以为发型师创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切磋的平台。

技术总监的月收入一般都在4000-6000左右。技术总监一般都有多年的美发经验,算是美发行业的资深人士。

马上搜索“技术总监”相关职位:http://www.138job.com/search/hire-position-2090.shtml

相关阅读 求职 美容行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