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招聘美发师?

2008.12.1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spring 责任编辑:spring

优秀的美发师对美发店的业绩起决定性作用,经营中的美发店都希望能招聘到优秀的员工,那如何着手准备才能招聘到优秀的美发师呢?

美发行业是一个注重技术实践的行业,美发师手艺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美发店的生存。一间成熟、稳健、业绩良好的美发店一定有高超手艺的美发师。那作为老板的你,如何去寻找手艺出众的美发师呢?通过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企业招聘与个人求职的数据分析及整理,招聘到优秀的美发师,要注意以下招聘事项:

明确美发师的职责:

1、能按服务程序和规范,有礼貌地接待宾客,并能提供一般的美发咨询、服务;

2、根据宾客不同特征,设计、制作出符合宾客要求的一般发型,并选配发饰;

3、能独立进行洗发、剪发、吹风、梳理、刮脸、烫发、染发。漂发的技术操作,并掌握几种发辫编法;

4、能较熟练地使用一般美发用品、工具、设备,并能对美发器具进行检查、排障、消毒和保养;

5、能指导徒工工作。

确定美发师的职位要求:

1、具有与服务对象良好的亲和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2、具有空间感和形体感的设计能力,准确灵活运用手指完成既定操作的能力,熟练、准确、稳定地运用手腕完成既定修剪能力;

3、掌握常用美发用品、工具和设备的名称、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

4、掌握美发技术操作规程及洗发、修剪、吹风、梳理、刮脸、烫发、染发、漂发、头部按摩等工艺技术知识。

招聘途径分析

报纸招聘:
优势:可吸引到平均素质较高的人才前来,在媒体上公开人才招聘信息时,出色的表现形式也无疑为美发店本身打了一次广告。
劣势:公开招聘聘费用相对较大,短时间内招聘工作量加大,造成很大的工作压力。

招聘会现场招聘:
优势:面对面的直接交流,个人的形象与表达能力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劣势: 现场应聘者以学生居多,从业经验不够丰富。现场招聘时间较短,不能当场对应聘者进行详细的审查和评测。

互联网人才库搜索:
优势:招聘费用低,但可获得的信息量大,可选择的面也很广。
比如: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人才库中最新美发发型类的人才高达1000份,庞大的人才数据量为美容美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你可以通过以下人才库搜索美发师人才:http://www.138job.com/search/resume-position-1066.shtml

注册企业根据需求发布美发发型类-美发师的招聘职位,招聘职位的发布及描述可参考:发布招聘职位,如何写职位描述(职位说明)?
劣势:需要大量的时间才有可能从成千上万的求职者信息中搜索出合适的人选,简历包装的夸张成分大,招聘者全面认识应聘者有一定的困难。

店面门口招聘:
优势:成本低,引起来往的人注意店面。
劣势:了解到招聘信息的求职者有限,选择面很窄。

熟人介绍:
优势:成本较低,节奏快,也会有一定的行业操作经验,与推荐人本身存在一定的关系,融入团队的速度也会较快。
劣势:选择面小,由于是通过熟人介绍的,在招聘审查方面会有所松懈。

美发学校招聘:
优势:通过专业的培训学习,应聘人员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刚毕业,对工作有很大的激情,工作稳定性也高。
劣势:应聘者基本上无工作经验,要通才培训后才能上岗。

招聘途径多种多样,但每一种途径都有优劣势,要根据美发店本身,衡量各种招聘途径优劣势来选择招聘途径,一种或者多种组合使用,经过多方位考察和评测,才能招聘到合适的美发师。

如何在众多应聘者中选择合适的美发师:

要有慧眼的招聘者

千里马还需要伯乐来发现,有一双慧眼的招聘者对选拔起重要作用。招聘者要有一定的亲和力,熟悉美发师的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对美发行业有一定的见解,并在招聘方面有一定的经验,了解招聘流程,工作安排流程等。

注重个人的目标发展与专业知识

可以通过以下问题来了解应聘者在目标发展与专业知识方面

你的目标是什么?

为什么想做美发师?

有头发造型中你有什么的特长,能露一手给我们看看吗?

你希望和什么样的同事工作?

你对你的工资待遇有什么要求吗?

我们店学习的机会比较多,你愿意学习吗?

对新的岗位你有什么设想吗?你觉得你哪一项的技能需要提高?

开放性的问题,能很好地发解个人的想法和需求,向应聘者说明,我们店非常注重个人成长空间,把成长放在第一位,是学习型的店面。如认同的话,可以安排去试手法。

注重个人素质

可以通过以下几方面来衡量:

求职者是否频繁换工作?

有没有上进心?

重不重视成长?

有没有爱心?

设计一套合适自身店面的招聘流程,并根据美发店当地情况来确定招聘,招聘也要持续不断,才会找到真正合适的优秀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