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保罗国际”老板被判1年半

2009.04.03 出处:大河网 作者:韩景玮等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备受社会关注的“保罗国际天价头”案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经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做出判决。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判处被告人叶剑文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法庭上,叶剑文低下了头。

阅读提示

两名女学生在郑州市一家“保罗国际”美发店里剪发后,被要价1.2万元,引起舆论哗然。4月2日,这起备受社会关注的“天价头”案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经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做出判决。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判处被告人叶剑文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该公司店长金小英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分别判处该公司美发师程勇、杜海非有期徒刑1年两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因叶剑文于2009年3月26日补缴了偷税款项及滞纳金共计26万余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偷税罪不再追究。

【事件回放】女生理发被索万元

法院查明:2008年3月29日下午3时许,河南省某职业学院女学生张怡、袁莎莎在郑州市二七路逛街时,来到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罗国际”),分别选择了38元和68元的剪发服务。

在剪发过程中,为被害人张怡、袁莎莎服务的美发师程勇、杜海非在店长金小英的授意下,采用隐瞒价格方法,以种种理由诱骗被害人接受多项服务。到6点钟剪完头结账时,收银员报出了总共1.2万元的天价。而两女生兜里总共不到300元。后在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叶剑文的指使下,店方执意要求二被害人办理该店9800元的会员卡。

当晚8时许,二被害人无力支付天价理发费,被看管在店内,联系同学借款结账,直至当晚10时许,筹足款项后,按该美发店要求,被迫办理了一张9800元的会员卡,并用于支付“理发”费6013元(打折价)后才得以脱身。

【事件升级】称有后台引起公愤

在此事发生之前,“保罗国际”因给人理“天价头”,曾多次被媒体报道。其中,2007年9月11日,本报报道了市民白女士掏5800元办了张打折卡;2007年12月22日,打工妹费飞飞交5800元办了张“总监金卡”。此次事件发生后,被害人家属到工商部门投诉“保罗国际”时,其法定代表人叶剑文则称,他是香港人,不认同内地人的消费观念,剪个头1万多不算什么,他有时买双皮鞋都要花10万元钱。他理个头都在两万元以上,而且还得提前一星期预约。有关部门去查处时,“保罗国际”甚至有人倒竖拇指鄙视执法。叶剑文扬言:“我有后台,你们随便咋处理。”引起群众极大愤慨。网友甚至在“保罗国际”门前打出“很黑很后台”的标语。

去年4月5日,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对其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网上近10万名网友对此事发表评论。经查,打着国际连锁招牌的“保罗国际”,其实就是一家普通理发店,店主所谓香港身份、坚硬后台,更是子虚乌有。

随着此事件不断升级,警方接被害人报案后,于2008年4月9日,将嫌疑人金小英、程勇、杜海非抓获,于2008年4月30日在海口市将叶剑文抓获。公诉部门最终以强迫交易罪和偷税罪,对几名嫌疑人进行起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