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行业亟待规范

2009.04.15 出处:佳木斯市信息中心 作者:张喜芳 袁伟峰 刘静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日前,统计局佳木斯调查队对市区二十多家美容、美发院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调查显示:我市美容、美发行业在产品、卫生、手续证件、从业技能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足之处,亟需治理整顿,规范美容、美发市场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日前,统计局佳木斯调查队对市区二十多家美容、美发院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调查显示:我市美容、美发行业在产品、卫生、手续证件、从业技能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足之处,亟需治理整顿,规范美容、美发市场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也逐渐由吃饱、穿暖向审美更高层次递进,日益发生更新变化。各类名目繁多的美容、美发院似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极大地满足了人们对美的需求。然而,一些美容、美发业的不规范行为引起的相关投诉也进入全市六大投诉热点之中。

目前美容、美发行业存在的弊端主要表现在:

收费标准不一,乱收费、高收费

据调查,对服务业的收费标准,尽管有关部门三令五申,要求收费价格必须公开张贴上墙,但调查发现,不少美容、美发院却还是有令不禁,存在违反规定乱收费现象。不少美容、美发院收费标准由业户自定,信口要价,没有统一标准。调查显示:美容/次收费价格在40元-100元之间不等,美发/次收费在10元-30元之间不等。调查发现,美容、美发院以较低廉价格购入产品,再加高价格卖给顾客,从中牟取暴利。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瓶以40几元购入的护肤品,在美容院重新标价卖百元以上属于正常现象。不少免费美容的美容院其实都是在挂幌子以推销产品为目的。美发一次少则30-50元,多则上百元。洗头项目更是名目繁多,漫天要价。

美容、美发产品良莠不齐,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市场

据调查,目前虽然美容、美发产品品类齐全,但是真正能够占稳市场的好品牌却不多。很多美容、美发院常以促销方式打出特价、降价、赠物品来招睐顾客,而产品的真实可靠性却让人真伪难辨。据许多消费者反映,不少假冒伪劣美容、美发产品滥竽充数,充斥市场,让人防不胜防,因此而引起的纠纷也时有发生。

按照有关管理条例,美容、美发服务器具必须经消毒后方可使用。调查发现,不少美容、美发院消毒设施形同虚设,有的只个别消毒,有的根本不消毒,顾客进门,拿来便用。一些美容、美发器具、场地、毛巾等用品肮脏粘腻,存在脏、乱、差现象。在此环境下美容、美发,实在让人毫无美感而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