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我该跳槽,还是不跳?

2009.04.20 出处:价值中国 作者:梁季平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很多朋友经常会自问这个问题?“我想跳槽,我该怎么办?”,那该如何做才是圆满的结局呢?

很多朋友经常会自问这个问题?“我想跳槽,我该怎么办?”我们来看看业界的统计资料:

“企业内新任主管前3个月的表现将决定是否适任,最后失败比例约为35%,企业内因放错位、快速提升或外部挖角而造成不适任的比例更高。企业并购后高端人才的流失率约为60%,高层主管有30%的人对目前工作岗位厌倦或想跳槽”。这说明,在这个问题上,你并不孤单。

那该如何做才是圆满的结局呢?

1、为什么想跳槽?

是压力太大受不了?是不适任?是生涯规划?是企业文化出问题而水土不服?行业不适?还是地域离家太远?是薪资不对味?还是没发展机会?与老板同事合不来?加班太多?

这都有可能是问题。

该怎么办?几个建议:

1. 先静下心来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何在?和自己早期进入这企业的梦想间有多大差距呢?是你进步了?还是企业退步了?为何不符你的期望?

2. 再来问问自己:这是“磨练“,还是“不可承受的痛苦”?再待下去对我是浪费时间,没好处,还是值得忍一下,学得更多?

3. 我的选择:我选择要面对呢,还是选择逃避?

4. 我的选择:界定跳槽概念,是内部调换工作好呢?还是换家企业?

5. 找个信得过的朋友咨询一下,我的选择是否正确?

6. 想想能否与老板一齐解决你所面对的问题,有没有可能与老板谈出一个双赢的结果?

2、建议再给老板一个机会;

在你对目前工作岗位厌倦而想跳槽时,你一定不要忘记先找老板谈谈你的困难,很多事的解决在一念之间。很诚恳的、公开地将你的感受表达出来,并寻求老板的帮助。这在人际关系中是最圆满的,最成熟,也是最受尊重的做法,纵使企业暂时留不住你,以后有机会还是会找你回来的。

内部换岗,这是一条正确的渠道,要获得你直属上司的祝福,这是双赢,你在企业内部会赢得更多的信任。告诉上司,“谢谢让我走,我人还在企业内部,有事随时效劳”,多漂亮的人际公关。

3、与自己的对话;

和老板谈完之后,还是觉得不对,还是不想留。这时要找自己好好对话了:

我要什么? 我的梦想是什么?要成为怎样的人?

我未来3年,5年的目标是什么?

我的梦想工作(行业及企业)是什么?

为什么我会这么想?是什么动力催促我这么想?我的能力够么?我的热情够强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