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国际大牌被疑忽视公众利益

2009.04.21 出处:法制日报 作者:朱宁宁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回顾沸沸扬扬闹了一周的雅顿VC美白胶囊停产事件,雅顿作为知名国际品牌,国内代理商擅自发表假货言论,不但影响这个品牌的公信力,还影响到雅顿其他销售商的利益,而且对一直忠实于雅顿的用户来讲也很不公平。

VC美白胶囊全球停产虚惊一场 代理商可疑言论背后有何隐情

一款明星美白产品却给伊丽莎白·雅顿这个百年国际知名品牌“抹”了把黑。

在闹心一个星期之后,上海市民薇薇(化名)放宽了心,4月16日,她收到了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伊丽莎白·雅顿美国总部的回信,信中明确表示,其旗下的明星产品VC美白胶囊目前仍在美国以及亚洲部分地区销售

踏实之余,薇薇却有些许的愤怒,“雅顿(中国)公司的高层应该对此给出合理的解释。整个事件已极大影响了已有百年历史的雅顿的国际品牌形象。”

停产言论引发轩然大波

伊丽莎白·雅顿化妆品公司创建于二十世纪初,已成为享誉盛名、备受全球女性欢迎的化妆品牌。旗下的VC美白胶囊更是明星产品,深得众多爱美女性的喜爱,一直热销全球。

但是近日上海当地一发行量相当大的媒体却报道该款产品早在2005年就已停产。报道中,雅顿(中国)公关部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在公司内部求证后给出了确切答复,称自2005年底起,该产品(英文名“VisibleWhiteningPureIntensiveCapsules”)已在全球停产、停售。“由于公司2006年3月要升级产品,所以2005年全年卖的都是库存的VC美白胶囊。到了年底,货清得差不多了,剩余的全都被销毁。因此批号从6打头算起的,全是假货。”这位公关人员更是明确表示“就连最后一批生产的VC美白胶囊,去年年底也已过期。”

此报道一出,随即引发轩然大波,多家知名网站都纷纷转载,尤其是在一些知名美容论坛中更是引起极大关注。之后,该名公关又公开对媒体表示:“我们无法证实,也无法证明网店产品的产地来源。”她同时表示这一问题已提交给美国总部,但由于美国目前正值复活节期间,向总部求证需要一定的时间。

销售商力证产品来路正宗

毫无疑问,如果该名公关的言论属实,这就意味着现在仍在热销的VC胶囊全部是假货。但是包括知名网站亚马逊以及香港卓悦公司等在内的销售代理商却对此予以否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