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玻尿酸除皱异军突起 专家提醒慎选产品和医院

2009.06.09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裴静怡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一直以来备受业界关注的注射填充项目玻尿酸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用于整形美容的有关项目,日前,有关的项目开始在各大城市登陆,引起了各方关注。信息时报记者近日了解到,广州不少整形美容机构已计划开展这类项目,不过,相关整形美容专家表示,虽然玻尿酸具有能被人体吸收、效果明显等优点,但其使用依然存在一定的风险。

据了解,目前注射用玻尿酸大概有十多种,如Restylane、Fineline、Perlane、SUB-Q等,主要由欧洲和美国的公司生产,其中包括Restylane在内约四五种玻尿酸产品已经通过美国FDA认证。

专家:求美者一定要慎选产品和医院

虽然玻尿酸因为能被人体吸收而受到整形医生的推崇,但其使用依然存在一定的风险。据罗盛康介绍,该院日前收治了一名求美者,她因注射玻尿酸而导致皮肤坏死。“这主要是注射技巧问题,因为玻尿酸是一种真皮填充剂,医生操作注射过于浅,就会出现皮肤坏死。”他指出,注射整形项目因为操作“门槛低”,很多不符合资质、水平低的人员都在违规操作,求美者要慎重选择。

另一方面,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库上,每件产品的使用都要透明。如果出现重大的安全性问题,应按照有关不良反应监测规定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该产品重新注册时应提交使用该产品所有不良事件的评价报告。

对此,众多整形专家认为,这些规定有利于保障求美者的利益。罗盛康介绍,目前获SFDA批准的只有一种产品,但是市面上玻尿酸的填充产品不下10种,当中不排除有假冒产品,更令人担心的是,也可能有用奥美定稀释的产品,或者用工业上使用的玻尿酸来做的产品。

对此,专家建议,求美者要注意保护自己,注意保存好产品的外包装、编号、标签等有关数据,并且寻找合资质和有经验的整形医生去进行注射。而对于生产商,专家呼吁,建立完善的查询和追查系统,如玻尿酸产品编码、代理整形机构等,让求美者更有保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