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快乐工作最有效的十种方法

2009.06.30 出处:中国人力资源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选择愉快地工作 快乐是一种选择

你可以选择愉快地工作,享受工作。听起来很简单?是的。但是往往说来容易做来难。我希望你们都碰到世界上最好的老板,但问题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好运气。因此,持续地保持积极的心态,关注在好的方面,想想你当初挑选这份工作时,喜欢这份工作的哪些地方。远离低标准的同事和流言蜚语。寻找和你搭调的同事,多跟他们在一起,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你对待工作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历练与成就。聪明的你一定会选择开心地工作!

2、每一天做一点你喜欢的事

你也许喜欢,也许不喜欢你现在的工作。你或许不相信你可以从无味的工作中发现一些你喜欢做的事情,但是请你相信我,你可以做到!好好审视你的技能,你的兴趣,尝试从每天的工作中寻找乐趣,挖掘你所喜欢做的事情。如果你每天都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么你目前的工作就不会看起来那么糟糕。当然,你随时可以选择继续你的工作,也可以决定该不该另谋高就。

3、结交高标准的朋友

在《首先,打破一切常规》一书中,列出了12个重要问题。当雇员回答问题的态度是积极正面的,他们的反应就是他们是否乐在工作、对工作热忱的最佳衡量指标。其中一个问题是,你在工作中有最要好的朋友吗?喜欢你的同事、和同事相处融洽是你工作积极、快乐的基石。花点时间了解你的同事吧,你可能会真正地喜欢和欣赏他们。这样,你的人脉网络将为你提供了浓厚的人情味:同事之间互相扶持,分享资源,彼此关心,互相关怀。这样的工作氛围将为你的工作增添不少乐趣。

4、不要过度承诺

导致工作压力大和不快乐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没有实现承诺。许多雇员擅于过度承诺自己的工作量,结果他们要花更多时间为自己没有兑现承诺找借口,同时为没有完成任务的后果担忧。你可以为自己设计一个任务管理系统,帮助你组织和计划,从而完成你的任务。如果你没有多余的时间,千万不要夸下海口。如果你的工作量已经大到超过你可用的时间和精力,制定一个全面的工作计划递交给上司,请求上司的帮助。千万不要掉进过度承诺的沼泽中。

5、避免消极情绪

选择快乐地工作,就是要尽可能地避免:负面情绪的谈话、流言蜚语、不快乐、悲观消极的同事。不管你情绪多么地积极,悲观的同事总是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你。要时刻注意,千万不要被他们影响!当然,工作中你未必能挑选合作的伙伴,那么,你要有意识的注意:如何与带有消极情绪的同事相处,如何处理困难。在工作中如何应对棘手、难缠的同事。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要坚持每天都带着愉快的心情去上班!快乐的钥匙要好好地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

6、对自己的专业成就和个人成长负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