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形象设计师正受欢迎

2009.07.13 出处:南方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东莞公务员、白领和美容美发等服务行业从业者对形象设计的需求不断增加,让形象设计师大受欢迎。业内人士介绍,东莞中级以上形象设计师不到5000人,月收入一般在5000元以上。东莞劳动部门目前设有相关认证。

形象设计师是对人的整体形象进行塑造的一种职业,包括发型化妆、服饰搭配、社交礼仪等。

“人靠衣装马靠鞍”,形象设计师的工作就是为人添靓。东莞公务员、白领和美容美发等服务行业从业者对形象设计的需求不断增加,让形象设计师大受欢迎。业内人士介绍,东莞中级以上形象设计师不到5000人,月收入一般在5000元以上。东莞劳动部门目前设有相关认证。

职场供需

中级以上持证者不超5000人

东莞市场对形象设计的需求不断上升。千年虹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几乎每个月都要外出讲课,主要是为东莞各个银行、保险、房地产公司开设形象设计讲座,“一般由一个高级形象设计师带队,再配上几个形象设计师作助手。因为目前东莞高级形象设计师数量并不多,不可能都派高级的去”。

东莞美容美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东莞形象设计师特别是中级以上级别的形象设计师不超过5000人,高级形象设计师就更少了。

薪水福利

月入一般5000元以上

形象设计师对从业者的综合审美要求比较高,不同工龄者收入差异比较大。千年虹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一般的形象设计员与助理形象设计师刚出道时月薪在1000元-2500元之间,形象设计师一般都能拿到5000元以上,至于高级形象设计师,“上万元都难请到”。

东莞一家影楼的负责人也表示,目前他们只有一位高级形象设计师,月薪是25000元左右,在2008年时因为要拍婚纱的人很多,生意火暴,想多请一位都找不到。一般的形象设计员主要工作是按着设计师的设计给人打扮,所以月薪在2000元左右。

入门指导

报名认证费200元-1000元

东莞劳动部门目前设有形象设计师职业资格证考证,分为形象设计员、助理形象设计师、形象设计师、高级形象设计师四个等级。在较低级别有两年从业经验后方能报考上一级别,对学历没有要求。报名费用以所考等级为准,大约在200元-1000元之间。每月可考一次,由东莞市劳动局组织、发证。

培训方面,东莞目前有千年虹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新风美容美发培训学校等多家机构开办培训,通过80个小时的培训即可报名参加认证。

专家说法

参加认证能脱颖而出

香港理发化妆职业职工总会东莞分会主任、国家一级发型设计师邓志伟认为,好的形象设计要与消费者的职业、生活氛围等相协调,形象设计师要能够进行合理定位。目前形象设计人员大多是从美容、美发、化妆、服装(饰品)设计等行业中分流出来的,整体水平还不太高。

邓志伟表示,参加培训认证进而脱颖而出的机会很大。在行内,证书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证书,才能证明你是处于什么等级的形象设计师,才能树立权威,让消费者听从设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