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2014美容职场盘点:人才供需较平衡 劳动力缺口减缓

2015.0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4年的美容职场,人才供需市场呈现出怎样的格局?一、二线城市人才需求出现什么样的局面?又是哪些热门职位成为美容企业最需求的?这一整年美业从业人员有哪些求职变动?看看下面这些数据分析,就能知晓2014年美容职场的格局。

2014年的美容职场,人才供需市场呈现出怎样的格局?一、二线城市人才需求出现什么样的局面?又是哪些热门职位成为美容企业最需求的?这一整年美业从业人员有哪些求职变动?看看下面这些数据分析,就能知晓2014年美容职场的格局。

一、2014年美容人才需求同比下降4.42%


图一:2014年1—12月全国美容企业职位招聘需求

据138美容人才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美容企业用人需求量较去年同比减少4.42%。从第一季度用人企业招聘需求来看,因受年关影响,1月呈现职场淡季,2、3月招聘热度逐步升温,其中2月达到全年最高峰。第二、三季度人才需求保持基本平衡,所谓的“金三银四”、“金九银十”早已风光不再,美容企业招聘需求未能达到以前的预期效果。进入第四季度,每个月的人才邀请数不断下降,“怕下一份工作还不如现在好”是求职者跳槽的最大顾虑,而对于年终奖的渴望也左右了他(她)们的跳槽意愿。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与普及,美容企业招聘方法也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传统网络招聘渠道虽占据很大分量,但2014年明显稍逊色于其他招聘渠道,如人才外包、猎头、新媒体招聘。

二、2月一线城市招聘热度达到高峰


图二:2014年1—12月一线城市美容人才需求量

作为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的发源地和最大集散地,广东省的美容化妆品企业占了全国同类企业总数的2/3。而广州作为广东省省会,同时也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城市之一,优越的地理条件造就大大小小美容企业在那扎根,2014年美容人才招聘数量也一直领先于其他一线城市。其中,一个经济开发特区,一个是中国金融中心,一个是中国的首都,深圳、上海、北京的美容化妆品企业虽保持着旺盛的用人需求,但还未能超越于广州。

美容行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近几年美容行业就业前景和薪资待遇也在不断提升,比如广州某家美容企业就有"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出差补助+工龄工资+电话补助+孝亲奖金"的福利,规范的大型美容院发廊从业人员都可享受社会保障,其巨大潜力吸引了大批求职者的注意。

三、二线热门城市人才需求同比增长5.84%


2014年,美容人才需求最多的二线城市分别是杭州、成都、武汉、郑州、西安、南京、长沙、苏州。值得注意的是,八大城市中,只有西安、长沙的美容企业发布职位数同比下降15.52%、10.68%,而成都的美容企业发布职位数同比增长26.08%,这表明西部一带的美容行业发展十分迅速,聚集了众多美容品牌发展商、代理商以及终端美容院/美容会所,自然对于美容人才的招聘需求也比较突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