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肉毒素美容不要太盲目

2009.07.16 出处:北京青年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肉毒素注射美容术风靡欧美已久,经常听闻港台、内地艺人为除皱、瘦脸、瘦腿赴国外注射肉毒素针,疗效非凡。肉毒素究竟是什么?它为何能达到除皱、瘦腿的效果?注射肉毒素应该注意什么?

此外,范巨峰解释,肉毒素在加工过程中容易制成量比较大的,而不容易制成量比较小的,比如很难制成30单位的肉毒素,通常一瓶就是100单位或以上,即使是100单位,实际上也可能更多,所以掌握用量非常关键。

“网上说那两个女孩打的400单位,不知道是否属实,我一般使用不超过100单位。第一次打量一定要小,这样比较安全,因为你不知道患者是否过敏。如果效果没有达到最佳,复诊时再补上都可以。”

对患者来说,也不是什么地方都能注射肉毒素,一定要选对适应症。“由于肌肉运动引起的动力性的皱纹,肉毒素有效;如果是静力性的皱纹像鼻唇沟,也就是老百姓说的法令纹,肉毒素就没有作用。”

由于用于美容治疗的肉毒素是一种有国家批准文号的药物,而非保健品、化妆品,范巨峰强调:是药就有正负两方面作用,所以一定要在正规医院做肉毒素注射,把风险降到最低。

范巨峰说:“我曾经接诊过一个女孩,她就诊的程序让我感觉她非常成熟、理性。她告诉我她准备接受治疗前,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在网上做调研。她首先筛除美容院,看有哪些医院做这个手术,再从中筛选几家口碑好、离家近的大医院,然后进去查看每一个医生的背景介绍。她不看广告也不看疗效,最终挑中自己信得过的,对手术效果也很满意。”

最后范巨峰告诫爱美人士,美容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但千万不可盲目冲动、偏听偏信:“在正规的医院接受美容治疗,首先医生是正规的,接受过正规的培训,资质没有问题。其次医院开展的项目都是经过论证的,一旦真出了什么问题,医院里有那么多科室可以协同解决,具有综合能力。如果说医院是一个拳头的话,美容院只是一根手指,医院对患者的安全更有保证。”

■注射肉毒素安全贴士

禁忌

1.肉毒杆菌毒素虽无致畸性,但妊娠、哺乳期妇女最好不用。 

2.患有神经肌肉系统疾病如重症肌无力、多发性硬化等不能用。

3.使用氨基糖甙类抗生素的病人不能用。氨基糖甙类包括链霉素、庆大霉素、卡拉霉素、丁胺卡拉霉素、妥布霉素等。

4.非常瘦弱的病人不能用,因肌肉太薄注射后容易弥散到周围肌肉,容易发生副作用。

5.对白蛋白或对肉毒杆菌毒素过敏的病人和过敏体质的病人不能用。

6.患者严重心、肝、肾、肺疾病和患有结缔组织病的病人不能用。

副作用

1.进针刺破血管偶尔发生出血或血肿。

2.注射抬头纹不当时会发生眉下垂。

3.注射鱼尾纹处不当时会发生复视。

4.因注射剂量不准确,一侧多、一侧少会发生不对称的结果。

5.肌肉麻痹的结果,不能作各种表情,有面具样的感觉。

6.肉毒杆菌毒素是一种免疫源性蛋白,它可以导致体内产生抗体。大剂量、反复注射可能会引起免疫符合物反应疾病、应予注意。

7.极少数病人可发生过敏性休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