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工具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工具 > 正文

美发店员工考核制度样本

2009.08.06 出处:www.jete.cn 作者:admin 责任编辑:meiru

员考核主要包括日常考勤、绩效考核、任职资格考核等几个方面,每一种考核都有它特定的作用和目的,只有综合运用这几种考核方式,才能得到完善、公正、真实的考核结果。

(一)、员工日常考勤规范

员工日常考勤是员工工作考核的基础,首先各店使用轮班表和考勤卡对本店员工日常考勤情况进行考核,然后根据店内考核情况制作员工出勤月报表,上报人事部门,作为奖惩和薪金发放的依据。

(二)、员工任职资格考核与评价

员工任职资格的考核首先由个人填写自我评价表,由店长审核、批示,作为人事调整的依据。

(三)、工作绩效考核

绩效考核是一种对员工能力、成绩及态度进行科学评价,以提示员工工作有效性及工作潜能的评估体系。

1、总体目标:

为进行薪资分配、职务升降、奖惩等人事管理提供合理客观依据,发现并解决员工工作中存在问题,并改善其工作表现,提高其工作积极性,制定切实可行的人力资源规划,使人力资源合理配置。

2、考证原则:

(1)“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考核标准、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等向被考评者予以公开。考评程序合理,考评程序合理,考评过程公正,考核结果公开,保证考核结果的客观性、准确性。

(2)“质量评分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原则。分数评价与评语评价相互补充,从多个角度立体地评价被考评者,增强考评方式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3、考评内容:

(1)工作成绩评价:对被考评者的工作量大小进行考核。工作量是指下达给每位考评者的任务指标。

(2)工作能力评价:工作能力评价不进入月度绩效考证成绩。原则上美发店每半年进行一次晋升考核,该考核成绩直接影响晋升。工作能力考核分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实际操作能力)考核,其中理论知识考核占该项考核总分的40%,专业技能考核分数占该项考核总分的60%。

(3)工作态度评价;包括团结协作性、责任意识、考勤等三项因素,评价这三项由直接上级根据平时观察予以评定。

4、考核方法:

目标考评与小组评价相结合。

(1)目标考评法:根据被考评者完成工作目标(定量评价)的情况进行考核。

(2)小组评价法:由两名以上熟悉该员工工作的经理,组成评价小组进行考核。

相关阅读 员工考核 美发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