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七月美容职场:美容院需求大增,化妆师成热点

2009.08.13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进入炎热七月,美容职场也呈现火热迹象。根据138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数据库统计显示,七月的美容职场,美容师、美容导师等传统热门职位继续保持增长状态,整个行业继续保持上扬趋势。除此之外,也显示出一些值得关注的新动向。

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统计,与09年6月份相比,7月份新增求职简历数量处于持平状态,而与此同时,7月份新增招聘企业则有8.9%的微幅增长。结合美容职场上半年的表现来分析,在招聘需求持续释放的同时,整个美容行业也酝酿着金九银十招聘求职高峰期的爆发。

1、美容师仍然抢手,美容院需求占据职位总需求“半壁江山”

从7月在138job上企业发布的职位需求来看,美容师呈现“一枝独秀”的状态,整个行业对于美容师的需求稳居职位排行榜首位。而美体师、美容导师、美容院店长等职位处于大致平衡的状态。图一中也显示,企业对于美容学员的需求也比较旺盛。从7月企业发布的职位类别看,大都集中在美容行业的一些基层职位,如美容师、美体师等。而对这些基层职位需求最大的就是美容院。7月份,在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上发布招聘需求的美容院数量是美容企业的1.77倍。美容院作为面向终端顾客的机构,其需求占据了美容行业职位总需求的“半壁江山”。美容行业作为第三产业中的朝阳行业,对国内投资以及消费需求的带动作用不可小觑。美容院作为其他求职者进入美容行业以及美容从业者创业的最佳选择,也促成了美容院人才需求的旺盛。

七月美容职场
图一、2009年7月138job企业热门职位发布数

2、化妆师以及美体师供求矛盾突出,化妆师求职者关注热点

对比图一和图二,可以发现美体师以及化妆师这两类职位的供求矛盾比较突出。美体师处于企业需求榜第二位,而在求职者意向职位中,美体师排在了第九位;而化妆师则正好相反,求职者对于化妆师很青睐,但是企业提供的这方面的职位数却比较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化妆师的竞争。

据138Edu的数据统计,与6月份相比,7月份美容学校发布的化妆课程数量出现了近3倍的增长。课程数量的增长也说明学习化妆的人越来越多。而“化妆师”在搜索关键字中,也排在首位,化妆师成为求职者搜索关注的热点。对于想进入美容行业的人来说,化妆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随着化妆在现代女性心目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化妆师可谓越来越吃香。相对于美容师美容导师这些比较专业的职位名称,化妆师也更能被求职者所理解。

七月美容职场
图二、2009年7月138job求职意向热门职位比例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