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工具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工具 > 正文

美容院员工培训教育制度

2009.08.20 出处:中国美容美发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1、员工培训的宗旨与目的

(1)为加强人事管理,通过教育训练而提高员工的素质,施予适当的教育训练,以培养丰富的知识与技能,同时养成高尚的品德,处理业务能力的提高,成为自强不息的美容院从业人员。

(2)施员工深切认识本美容院对社会所负的使命,并激发其求知欲、创造心,能够充实自己,不断努力向上,奠定美容院的发展基础。

2、员工培训的种类

本美容院员工的教育西俩分为不定期与定期两种。本美容院所属员工均应积极参加院内组织的培训,不得无故规避。

(1)不定期训练:

① 本美容院员工教育训练由各部门主管对所属员工经常实施。

② 各部门主管应拟定教育计划,并切实推行。

③ 各部门主管应经常督导所属员工不断增强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必要时指定所属员工限期阅读与业务有关的专门书籍。

④ 各部门主管应经常利用集会,以专题研讨报告或个别教育等方式实施机会教育。

(2)定期训练:

① 本美容院的员工教育训练的定期训练为每年两次,上半期定为4月或5月举行,下半期定为10月或11月举行,视情况对事务、技术人员分别办理。

② 各部门由主管拟定教育计划,会同人事处安排日程并邀请美容院内技术骨干和业务高手协助讲习,以期达到效果。

③ 定期教育训练依其性质、内容分为普通班(一般员工)及高级班(美容顾问和储备干部),但视实际情况可合并举行。

④ 教育训练内容包括一般实务(美容院的发展状况、各种规章制度、各部门职责、事务处理程序等)、素质提升(待客技巧、推销技巧、护理手法等)和新进人员的基本教育。

⑤ 受训人员街道受训通知时,除因重大疾病或重大事务经该部门主管出具证明申请免于受训外,应即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培训教育。

⑥ 教育训练除另有规定外一律在本美容院的会议室实施。

⑦ 受训期间,对美容院的规章制度照样执行。

⑧ 本办法经店长核准后实施,修改时亦同。

3、员工培训制度

(1)新进人员培训制度:

① 本制度适用于所有临时职员、试用人员、临时雇用人员及其他认为应接受培训的员工。

② 培训宗旨及目的如下:让新进人员明了本院的组织系统,进而了解本院组织概况,各部门的管理个营业方针,即有关人事管理和经营管理规章,并你恪守章则,竭诚操守业务。使新进人员深切认识本院的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激发其求知欲、创造力,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向上,和公司共同成长。

③ 新进人员经培训后,视其能力调派到适当岗位。

④ 凡经指定接受培训的人员,除了有特殊情况事先经人事主管签准允许请假者,其他新进人员一律不得故意规避或不到,否则将视情况论处。

⑤ 培训人员以本院美容导师为主体,同时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实施相应培训。培训课程的内容除了本院管理章程外,还包括一些相关的专业知识培训以及心理素质方面的教育。

⑥ 训练课程的编排及时间,依实际需要另行制定。

⑦ 培训应采取授课、讲座、谈论会、日常工作会、时间操作演习、定期考试考核、重复练习、请老师讲课等形式进行。

⑧ 培训内容不仅包括专业知识和护理手法,还应对员工的心理素质进行训练。

相关阅读 美容院 员工 培训 主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