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专家破解前应届生就业难

2009.10.16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刘潇 责任编辑:meiru

本月迎来首个大学毕业生求职高峰,不少应届生感叹工作难找。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赵西东 摄

□信息时报记者 刘潇 见习记者 赵西东 实习生 罗艳梅

“四个月的求职路,我走得太漫长,为什么本科生找份工这么难,是不是只有我整天徘徊在求职边缘,只能守望高楼,却坐不上里面的办工桌。”连日来,C2000论坛一篇帖子在网上引起热议,发帖者说一次次面试,一次次失望,受挫的心似乎承担不起找工作的重量了。

昨天,记者在C2000论坛看到这篇帖子说,“毕业将近四个月,经常奔走于招聘公司出租屋之间,我开始对自己的脸产生怀疑,难道脸上写着‘你不适合这份工作’几个字。”发帖者说,他只是要求一份工作,没有太多渴求,只是希望解决每天温饱,按时缴纳每月房租,自己的期望值每天都在下降。看着身边同学一个个走上工作岗位,不论工资多少,能够安心享受十一黄金周,能给家里交待,能找到忙碌的理由。而他也是整天忙碌,甚至到深夜,所有招聘网站看遍了,简历不知投了多少,面试西装有时来不及洗,每次面试后信心十足,回来像泄气皮球。

帖子发布引起网友们热议,议论焦点主要在“本科生多,不要老拿本科生说事”“期望值高,求职老想高楼大厦”“定位不对,四个月还没搵到工”等方面。专家分析说,帖子一定程度反映大学生就业难,工作辛苦的问题,这是当今社会最为关注话题。

究竟大学生难就业难到什么程度,难在何处?2010届大学毕业生在本月迎来首个求职高峰,名企专场招聘会纷纷进军校园。同时,2009届“毕业即失业”的“前应届生”在佛山市权威部门公布的80%就业率之后,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时报记者借机深入“前应届生”阵营,与他们畅谈心声,并请教育专家理性分析就业形势,支招破解搵工难题。

相关阅读 应届生 就业 找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