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要避免十三种常规错误

2009.10.29 出处:新闻晚报 作者:沙情奕 责任编辑:meiru

晚报讯 昨日下午,“2009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暨职业介绍推介活动”在上海电机学院明德堂举行,上海职业介绍虹口分中心职业指导员周琴主讲 《避免面试中常犯的十三种错误》,传授了求职面试中的技巧。

周琴认为,在面试前,要避免的错误主要有五处:一是自我评价不正确。在面试前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评价和了解,知道自己最擅长什么、拥有什么样的技巧;二是对企业和岗位的信息了解不深入;三是没有针对性地修改和充实简历;四是着装准备不妥当;五是物品准备不全面,如忘带会计上岗证等各种证书。 

在面试中,要避免的错误主要有五处:一是让人陪同来面试,会使面试官觉得缺乏独立性;二是生活细节不注意,如不敲门、不打招呼就闯进来,坐姿不端正或在面试时左顾右盼等;三是过于拘谨而表现不足;四是表现过分做作或与面试官套近乎;五是回答问题不恰当,包括回答问题太随意,自我介绍没重点等。

在面试后,要避免的错误主要有三处:一是忽略感谢信,也许它可以改变求职者的职场命运,但不要超过200字;二是急于询问面试结果;三是面试之后不总结,在面试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面试官问了些什么,求职者可和父母在家里再现一遍,可能发现问题的所在。求职者也可到所在区县的职业介绍中心,让职业指导员帮忙分析面试中的问题。

相关阅读 面试 求职 自我介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