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女性如何突破工作障碍?

2009.11.1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女性在职业发展中,和男性相比,往往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事实上,压力对所有的白领女性来说都是存在的,包括升迁、谋求更大的发展等方面。作为一名现代的职场女性,如何才能突破工作中的各种障碍呢?

一、做大事业要有大胸怀

女性在职场中与男性竞争,她们自身也有一些“先天”的不足。女性从心理和性格上讲,相对于男子显得“小气”一些。比如,女性比较注重面子,缺乏大气魄,这样就会影响女性特别是女性领导者的魅力。女性往往太在意事情的细节和处理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好的一面是可以使问题比较平稳地解决,但是有时候也会给自身带来麻烦,比如过于考虑照顾下属的面子使问题没有达到最佳的解决效果,使自己处于一个两难的尴尬境地。

细心是双刃剑,女性领导者不应因为关注细节而变得婆婆妈妈,这些可以放在关心员工上。对风险的态度是女性在职场中发展的障碍。她们通常会规避风险,这样不会把企业做大。女性在职业发展中,一定不要因小失大,成就大事业肯定需要有大的胸怀。

二、对自己要具备充分的信心

职场女性普遍具备一些发展弱点,如敏感、脆弱、太过注重人际关系等。在职业的发展过程中,职场女性肯定会遇到很多拒绝和挫折,面对这些困难,职场女性首页要树立起对自己的信心。增强自信可以从平时的工作中开始做起,有一个明确的生活目标,并且付出努力去实现它,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定要达到目标,自己有能力成功。

三、勇于表达展现自我

在工作中女性往往难以掌握表达的机会让自己站上舞台,发展实力,而事实上机会需要自己创造。因此,女性应该学习自信地传达声音,以直接有力的方式、加上自信坚定的发言表述自己的观点。

四、得放手处且放手

对于那些选择做母亲的白领女性来说,她们除了选择放弃现有的工作以外别无选择。当几年后她们重新工作时,将面对更大的压力。往往职业女性既希望事业有成,又希望家庭幸福;既要辛勤操劳,又想保持容颜魅力;既想多照顾孩子,又要广泛交际……追求平衡是大多数女性的目标,但更重要的是“得放手处且放手”。

五、停止抱怨,积极思考解决烦恼

工作碰到瓶颈或挫折时,女性习惯私下向朋友与同事表达各种抱怨与烦恼,这样不但不能解决原有的困难,还会换来团队成员对自己的不信任。每个人都会遇到瓶颈,作为女性,不要期待别人替自己解决烦恼,相反,要设法寻找其他平衡情绪、缓解压力的方法,抱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有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六、保持不断的学习

许多职场女性由于对工作缺乏强烈的进取心和上进心,容易满足,再加上繁重的家庭角色,她们就放弃了主动学习。然而,在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如果停滞不前,很快就会被取代。因此,职场女性要注意保持不断的学习,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一点一点积累,最终厚积薄发。

七、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