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筑城美发业进入连锁经营时代?

2009.11.18 出处:贵阳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从去年起,筑城美发行业悄然刮起一股连锁经营之风,至今年下半年,这股风越刮越烈,并且似乎形成了本地美发行业重新洗牌的势头,成为一个引起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贵阳人爱美,是众所周知的。除了衣着时尚,讲究发型也是一大特点,所以成就了美发业多年来在筑城的兴旺。然而,从去年起,筑城美发行业悄然刮起一股连锁经营之风,至今年下半年,这股风越刮越烈,并且似乎形成了本地美发行业重新洗牌的势头,成为一个引起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连锁经营,外来资本迅速立足美发市场

2008年3月,一家名为“椰岛”的美发机构从武汉进入贵阳,并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在大十字和小十字商业圈相距不过500米的范围内,一口气开了三家发廊。除了推出“售储值卡享受半价服务”的营销活动,该机构还推出了几款本地还未曾流行的最新发型,一时间,三家不足100平方米的发廊里每天挤满了前来消费的时尚女子,月均顾客接待量达到5000人。此后,该外来机构接二连三在城北的盐务街等筑城各商业繁华地段开分店,至2009年,该机构在贵阳的分店总数一下子达到了七家。

就在武汉“椰岛”在筑城美发界实现迅速扩张的同时,一些受其冲击的本土发廊悄然消失,如小十字附近原已小有名气的两家发廊,不知何时已更换门头改卖服装。

“椰岛”最初进入贵阳时,其员工大多来自武汉,然而在其实现连锁经营不到一年时间内,其员工中一半以上人是从本土发廊跳槽而来的发型师、洗头工。

兼收并蓄、巧打连锁牌,本土行业迅速崛起

就在武汉“椰岛”在贵阳刚刚站稳脚跟之后,本地美发行业中的品牌“红发廊”突然从今年4月起开始出招,以每个月新开一家分店的速度,也出人意料地发展起了连锁经营,至今年9月,其在筑连锁店已发展至七家,且营业销售收入成绩不俗。

如果说,武汉“椰岛”的进入让筑城美发界见识了外来资本的雄厚进入,那么“红发廊”的迅速崛起则代表了筑城本土美发界经过多年“韬光养晦”而积攒起来的经营实力。他们看似势均力敌的对峙,一时让人难辨高下,同时也让人为本土美发企业未来的发展捏了一把汗:如果面对的是资本大鳄,接下去该靠什么来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