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批40位“扬州美发美容大师、名师”出炉

2009.11.18 出处:扬州网 作者:徐小燕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为了激励更多的美发美容从业人员钻研技艺,奋发进取,首批40位“扬州美发大师、名师”和“扬州美容大师、名师”评出。

“扬州三把刀”享誉全国。“扬州三把刀”作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成功,更使三把刀之一的“理发刀”如虎添翼,面临着无限的发展空间。为了激励更多的美发美容从业人员钻研技艺,奋发进取,首批40位“扬州美发大师、名师”和“扬州美容大师、名师”评出。

“扬州美发大师、名师”、“扬州美容大师、名师”是专项荣誉称号,专门授予扬州美发美容从业人员。据了解,申报扬州美容、美发名师的条件必须要具有以下条件之一:具有“扬州师傅”称号,持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美发、美容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连续在美发、美容岗位工作10年以上的现职美发师、美容师;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在市举办的美发美容技能竞赛中获过金奖,在省以上级别比赛中获过铜奖以上奖项者工龄可降低2年破格申请;从事美发美容职业20年以上且现在仍在工作岗位,并持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者;持有美发美容大专院校毕业证书,且持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者。而申报美发美容大师的条件也更高,除了符合名师的申报条件以外,还要持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高级美发技师、高级美容技师职业资格证书者才可申报。

据扬州市美容美发与摄影协会秘书长曹力介绍,首批40位“扬州美发大师、名师”和“扬州美容大师、名师”评出除了是对他们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一大批从事该行业人员的鼓舞,激发他们不断提高自身技能、不断学习新技术。获得荣誉的这些大师、名师们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后,服务收费也将有所提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