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招聘方年前出现用工荒 求职者闲等年后找工作

2009.11.23 出处:都市时报 作者:杨丽菊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1月22日上午,在本报和云南城西就业市场共同主办的“实用型人才推荐会”上,不少销售和生产企业需要招聘大量人员,可求职者却寥寥无几。对此,招聘企业建议求职者改变“春节过后好找工作”的观念。


求职者查看招聘信息 实习生 李群梅/摄

11月22日上午,在本报和云南城西就业市场共同主办的“实用型人才推荐会”上,不少销售和生产企业需要招聘大量人员,可求职者却寥寥无几。对此,招聘企业建议求职者改变“春节过后好找工作”的观念。

城西就业市场的朱经理表示,很多单位的招聘都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属于一个招聘的淡季,但对销售和生产等行业来说,年底依然急需招人。在招聘会上,云南吉进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因为生产的需要,要招聘测绘工程师、材料员、检验员、操作工、维修工、行车工等多个工种的工作人员,总计达70多人。可因为现在是求职淡季,前来找工作的人也比较少,一天下来,只有4人达成就业意向。

除了云南吉进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外,还有几家机电设备公司和销售公司也急需招人。可多家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都表示,现在这个季节招人比较困难。对此,昆明溶汇机电设备成套制造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张先生说:“现在接近年底,很多工人忙着回去过年,使得公司有一部分人员流失,而一些求职者也考虑先回家过年,等春节以后再来找工作,所以招人比较困难。”

昆明荣华金管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蔡女士说,年底虽然是招聘淡季,但却是一个找工作的好时机。“很多求职者都想着过完春节再来找工作,可那时正好是找工作的高峰期,成功的几率就很低。所以很多求职者的观念需要改变,与其等着春节以后被用人单位选择,还不如在春节前找个好单位先干着。”

温馨提示:本月最后一场“实用型人才推荐会”将于26日上午9点准时在市体育馆举行,欢迎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参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