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州知名连锁美容院抽检 发现六件产品不合格

2009.11.27 出处:浙江在线 作者:余敏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近日,浙江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对杭州市部分连锁美容院使用的化妆品进行卫生监督抽检时发现,紧肤护体香薰油、抗皱换肤眼唇护理霜等6件产品不合格。

据《青年时报》报道,近日,浙江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对杭州市部分连锁美容院使用的化妆品进行卫生监督抽检时发现,紧肤护体香薰油、抗皱换肤眼唇护理霜等6件产品不合格。卫生监督部门选取了6家知名连锁美容院作为抽检对象,共抽检美容院院装和客装化妆品29件。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近日,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对杭州市部分连锁美容院使用的化妆品进行卫生监督抽检时发现,紧肤护体香薰油、抗皱换肤眼唇护理霜等6件产品不合格。

卫生监督部门选取了6家知名连锁美容院作为抽检对象,共抽检美容院院装和客装化妆品29件。

抽检发现,有4件进口化妆品未取得卫生许可批件或备案凭证,属于无证产品;2只产品被抽检单位无法提供厂家信息及产品来源,无法确定此产品的真实性及来源。

对于这6件产品,卫生监督员已当场出具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不得销售

化妆品卫生监督科科长朱红介绍,近年来,美容院化妆品引起人体不良反应的投诉和案例越来越多,主要是美容院化妆品销售方式为“口口相传”,由“美容顾问”直接推荐给消费者使用,平日甚至没有摆在展示柜上,这样不仅给卫生部门的监管带来难度,同时也削弱了消费者的监督。

省卫生厅提醒消费者,在美容院选择产品时不要盲目听从“美容顾问”的建议购买所谓的立竿见影功能化妆品,要注意产品的生产批号,看看是不是国家批准的产品。另外,购买产品前最好做个皮肤过敏测试。

通讯员 高旦萍 记者 余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