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二线城市将提供更多工作机会,就业前景好

2009.12.10 出处:新闻晚报 作者:李星言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中国大陆地区明年第一季度的就业前景向好,其中武汉、苏州、西安等二线城市的雇佣前景超过京广沪,这预示着二线城市将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明年的应届毕业生在二线城市的求职机会或许会超过一线城市,万宝盛华12月9日发布的调查显示,中国大陆地区明年第一季度的就业前景向好,其中武汉、苏州、西安等二线城市的雇佣前景超过京广沪,这预示着二线城市将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万宝盛华12月9日发布对中国大陆地区4317家企业进行的雇佣前景调查显示,由于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逐步增强,准备在2010年第一季度增加员工人数的企业比例为19%,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个百分点。同时,北京、上海、武汉、深圳等13个城市的招聘信心相比上一季度均有增长,其中重庆、深圳、青岛等招聘势头大幅上扬。与二线城市相比,京广沪三地企业的雇佣预期增长幅度比较温和。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明年第一季度二线城市的就业前景将好于一线城市,尤其是应届毕业生不妨多考虑二线城市的工作机会。

而记者从沪上多家招聘会主办方及企业了解到,临近年底沪上才市依然强劲,其中金融、保险及房地产行业招聘最积极。而不少企业为扩大人才储备,还增加了今年校园招聘的名额。部分企业为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力,在校园招聘的同时还启动了针对性的职业辅导讲座。在日前于上大、上外举行的“美丽启航”校园宣讲会上,玫琳凯中国高级人力资源总监袁纯透露,有些学生虽然在校成绩优异,但是缺乏服务意识和沟通技巧,结果在实际工作中备受挫折。为帮助应届毕业生突破各种就业瓶颈,将为部分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此外还将于本市多所高校举行主题活动,以帮助毕业生在求职时树立更得体自信的职业形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