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资生堂全新药妆品牌力争3年进店1500家

2009.12.28 出处:国际金融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日前,资生堂宣布,计划自2010年3月起,通过药房渠道,将全新药妆品牌DQ蒂珂最先投放在中国市场。

“在持续百货店和专卖店事业的同时,资生堂将把新的药房渠道作为中国事业的第三大支柱。”日本化妆品企业资生堂总裁前田新造近日对记者表示。日前,资生堂宣布,计划自2010年3月起,通过药房渠道,将全新药妆品牌DQ蒂珂最先投放在中国市场。

前田新造认为,这是资生堂“在中国拓宽事业的重要一环”。

3年进店1500家

前田新造介绍,此次DQ蒂珂的导入以屈臣氏、现代化药房为核心。第一年,资生堂会在上海、北京、广州及其他沿海和内地主要城市的约600家药店进行销售,今后将逐渐扩大DQ蒂珂的销售地区及专柜覆盖范围,计划3年后进入1500家店。

此外,前田新造还透露,继DQ蒂珂在中国上市后,还将在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推出。

把中国市场作为投放第一站,是基于资生堂在亚洲的良好业绩。受到全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以欧美为中心的化妆品市场依然持续着前一年的严峻状况,相比之下,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市场保持着活力。

前田新造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资生堂的海外销售已经比2008年第二季度略微上升,在韩国、泰国等地的销售均超过前一年的实际成果。

“DQ蒂珂是在中国、日本等亚洲地区以药房为主要销售渠道的品牌,在产品的功能性上,是针对亚洲女性肌肤特点,以药房护理的特性去开发的,这和其他百货店和专卖店销售的众多品牌不同。”前田新造说。

药妆市场空间巨大

迄今为止,百货店和化妆品专卖店仍然是资生堂在中国的两大主要销售渠道。目前,资生堂产品在中国约750家百货店销售,拥有超过4400家专卖店。

前田新造表示,尽管目前经济形势尚不稳定,但得益于中国的刺激内需政策及中间收入人群的增加,使得化妆品入门消费者的数量相应增加,因而资生堂在中国依然实现了每年两位数的增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