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年关近,普工业务员难招

2009.12.28 出处:南方网 作者:徐佳丽 责任编辑:harry

进入12月份以后,不少外来者考虑提前回家过年,不愿意继续留在深圳做工,而用人单位招聘较之以前增多,两者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矛盾,预计明年三月份以后形势会缓和。

——— 深圳市人才大市场相关负责人

深城记者 徐佳丽 报道 有用人单位向本报反映,最近一个多月来在人才市场上招聘业务员,每次收到的简历少得可怜,有时甚至连一份简历也没有,反倒是那些对学历等要求比较高的职位,前来应聘者络绎不绝。记者昨日走访各大人才市场等发现,业务员和普工急缺。

普工缺口填不满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罗湖人才市场一带,周边有好几家小型的人才市场。一家名为“鹏程”的人才市场大厅内多家招聘单位在等待。进入罗湖人才市场二楼大厅,不少招聘单位的展位前冷冷清清。吴先生是一家地产中介公司的招聘人员,今年10月份至今已去了多家人才市场招聘业务员。“10月份每天能收到差不多十份简历,慢慢地就只有几份,有时连一份也没有。”吴先生表示,公司给业务员的待遇并不低,对学历和专业的限制也少。

在深圳市人才大市场五楼,宝安区观澜毅高制品厂招聘主管唐先生表示,公司从今年7月份起订单有所增加,一直排到了明年3月份。“急需普通工人,缺口在五六十人左右。从今年10月份开始陆续招聘了十几场,但每月只能招到十几名工人。”唐先生表示,靠近年底员工辞职回家的很多,每月招聘到的员工刚刚和辞职回家的持平,缺口也就一直没能填补上,预计明年开年后订单还会增加,到时员工缺口会更大。

不缺高层次人才

“算上应届生的简历,每天都要收一大堆。”在深圳市人才大市场,平安保险深圳分公司的招聘主管说。该主管表示,往年11月份以后就会进入招聘淡季,今年应届生来展位前投递简历很多。“公司要求员工尽快上手,不给适应期,要求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该主管说。记者见到在富士康科技集团一个展位前,注明招聘电子应用专业两人,前来投递简历者络绎不绝。

来自辽宁的应聘者小林表示,“前来应聘的高层次人才很多,好些都是有工作经验的,用人单位挑选的余地很大。”一家招聘“电子工程师”的电子公司展位前,招聘人员明确对求职者表态,只接收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简历,应届生简历一律不接收。

明年三月有望缓解

深圳市人才大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都是上半年用人单位招聘很多,但今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上半年不少单位接到的订单有所减少,不敢贸然招聘新员工。“进入7月份以后经济回暖,不少企业才下定决心大规模招人,招聘会也一场接着一场。”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进入12月份以后,不少外来者考虑提前回家过年,不愿意继续留在深圳做工,而用人单位招聘较之以前增多,两者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矛盾,预计明年三月份以后形势会缓和。

相关阅读 普工 年关 招聘 求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