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案例分析:美容业如何进行联合促销?

2009.12.28 出处:日本亮肤堂国际连锁(香港)有限公司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业联合促销系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品牌、公司或美容院合作开展促销活动,推广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要想进行一次成功的联合促销,企业间要合作完美更需有充分经验的专业人员找到合作各方的共同且标,悉心设计活动细节。

首先,由于各化妆品公司有自己的营销、推广计划、因此要统一促销时间、促销地点、促销内容和方式就很困难。而成员间的差异性不可能使联合促销方案对所有成员企业利益均等,回报均佳。

其次,要商定“联合促销”各成员所承担的费用份额也很困难,无论是产品项目、成交数额,还是按企业规模、企业利益分配、要体现公平合理并不容易。

再则,由于竞争规律的客观存在,在联合开展促销活动期间,各合作企业也可能成为竞争对手,为把顾客吸引到自己周围或扩大自己的销售额,甚至会互相排斥,这种磨擦的结果,往往使各厂家偏离其促销计划和宗旨行事。从而殃及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

四、美容业如何掌握联合促销的分寸?

正由于联合促销在组织与计划时有其特殊性,因此,我们特别针对这些特性说明联合促销的操作原则:

1、目标市场相同或相近原则

联合促销的各方只有具备相同或相近的目标市场,才能用较少的成本取得较大的效果。无论是化妆品公司的联合、还是和代理商、终端美容院合作,只有发挥出互补效应,才能合作成功。否则,即使两种产品所处的行业接近,但定位不同也难联手。

比如,同一次联合促销的礼品或优惠券,有的定位于老年,而有的主要针对年轻人,彼此就相距甚远了。所以说,目标市场相近原则是选择合作伙伴的基本原则。

2、联合各方互惠互利的原则

只有对合作各方都有好处的合作才能顺利进展下去。联合促销要是基于这一原则,以获得单独促销所无法所取得的效果,貌合神离的联合促销即使开展了,也会因促销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而带来负面影响。

往往联合促销的各方中,美容院如作为主办者,或活动发起者,此时在设计活动方案的时候,应充分顾及其他参与者的利益,否则,即使比较成功地游说到合作伙伴也得不到好效果。

3、注意联合各方的光环影响

与一个品牌形象不佳的企业合作,不仅会使活动效果下降,甚至会因此连累自身原有的市场形象。

选择一个拥有强有力的市场形象的合作伙伴,可起到提升自身市场形象的作用。

所以,作为强势品牌,自然能占据合作双方的主动权地位,而强势品牌,要想借到光的话,在双方合作的过程中可能付出更高的代价。

正是由于上述种种原因,使得举办联合促销困难重重,要合作完美更需有充分经验的专业人员找到合作各方的共同且标,悉心创意设计,特别对活动中的各个细节事项能运筹帷幄,如能运用得当,将能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合作效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