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兰蔻:如何经营“美”的价值?

2010.01.05 出处:华衣网 作者:王新业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任何品牌或产品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立足甚至做得更好,一定要有自己强势的地方,尤其是在产品方面。如果一个品牌或产品有了一个非常独特的、符合市场需求的、竞争对手无法或者很难复制的东西,那么,它的运营成功率就会大大的提高。兰蔻,在这方面就表现得非常的突出。

市场竞争是残酷的,任何品牌或产品要想在这个激烈的市场立足甚至做得更好,一定要有自己强势的地方,尤其是在产品方面。如果一个品牌或产品有了一个非常独特的、符合市场需求的、竞争对手无法或者很难复制的东西,那么,它的运营成功率就会大大的提高。兰蔻,在这方面就表现得非常的突出。

兰蔻于1935年诞生于法国,她的创始人阿曼达·珀蒂让凭借着对香水的天才敏感嗅觉、执著不懈的冒险精神,以及他立志让法国品牌在当时已被美国品牌垄断的全球化妆品市场占领一席要位的抱负,为世界化妆品历史写下美的一页。

革新与女性同行

产品最基本的定义就是生产出来的成品,但成品只能产生库存,只有商品才能创造价值;不要以为你做好产品的商品化,把产品变成商品,你就穿越了产品的理论,其实你仍然徘徊在产品理论的迷宫里。对于营销者,产品是保证营销成功的最伟大的力量。

从诞生至今,兰蔻就希望通过不断的革新,以最高质、最科学的产品为女性朋友提供服务。使她能够为自己的美丽而骄傲和自豪。兰蔲认为,明日将流行的美是有活力的,大气的,从多方面呈现的整体的美。产品需要具备独特的活性成分,优良的质地结构,芬芳的气味及色泽,使一切处于一种本能的和谐状态中。

兰蔻的革新与所有的女性朋友同行,并以倾听每位女性朋友的意见,理解和尊重她们的不同需求为己任。全球范围的深入研究使产品本身对女性的需求和期望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因此,每一位女性朋友在她生命的不同阶段,都能得到我们提供的,适合于她个人的美容护肤建议。比如1936年,兰蔻发布了著名的护肤系列NUTRIX,这一产品的滋养和活力配方被沿用至今,经久不衰。之后的1955年,兰蔻推出了一款新的护肤产品系列Océane line,该系列产品蕴含极致纯净的海藻精华,这种独一无二的创新科技使得兰蔻品牌的科研声誉传遍全球。

美不仅指漂亮的外表,它是由肌肤散发出的光彩,它是一种被唤醒的意识,它更是身、心与灵魂和谐融为一体的表现。对于化妆品行业来讲,更是如此。一个新兴的品牌不同于有几十年历史的老品牌,因为老品牌的历史就是她的文化,就是她的营销优势。对于老品牌,优秀的管理理念及文化核心是营销推广及管理的基础,与众不同的的形象及精神面貌更是企业及企业员工最不可或缺的根本,是品牌竞争的门槛。

“体验营销”紧贴市场

兰蔻不光把创造当做企业发展的动力,不断开发新产品、不断的创新营销环节的能力,而且针对不同的市场,也运用不同的模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