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职场争锋,150选手“存活”

2010.01.06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陆勇 责任编辑:harry

由东莞移动主办,广州日报大洋网承办的2009东莞职场争锋挑战赛昨日颁奖。

全球金融危机导致了大量失业,外向型经济的东莞率先受到了冲击。由东莞移动主办,广州日报大洋网承办的2009东莞职场争锋挑战赛历时近四个月,闯过了4关,150多名选手经过努力从13000名求职者中“存活”下来。东莞移动主办大赛旨在缓解严峻的就业形势,实现企业与人才双赢。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获奖选手和名企现场签约,接下来他们将步入工作或实习的岗位。

优胜者受聘知名企业

记者了解到,“2009东莞职场争锋挑战赛”于2009年9月11日正式启动,全程历时近四个月。挑战赛分为“挑战职场”与“挑战自己”两大支线的比赛:“挑战职场”经过海选、晋级、实战演练和决赛等多个环节,综合考验选手各方面素质能力,最终受聘进入知名大型企业相应岗位。“挑战自己”则主要针对东莞高校的大学生,以模拟面试、模拟职场挑战等方式,帮助高校学生提前熟悉职场环境,提高职场适应能力,其中表现优秀的培训生将获选派至知名企业的实习机会。

赛事先后经过初赛、复赛、PK赛、总决赛多轮评选,于11月中旬决出优胜者。150多名选手从超过13000名求职者中成功“存活”。其中“挑战职场”冠、亚、季军获得者黄鸿波、董丽君、曾文华与“挑战自己”冠、亚、季军获得者赵敬哲、邹润东、曹燕芬。获奖选手领取证书和奖金后当场签约受聘知名企业。

据主办方介绍,除冠、亚、季军获奖选手签约知名企业外,有超过150名选手通过本届职场挑战赛被推荐到电子通讯、制造业、经济贸易、科技能源以及服务等几大行业担任外贸经理、营销经理、销售总监、市场策划等中高端职位。经调查统计,选手年薪从3万元到15万元不等。

对解决就业问题树立了榜样

在本次职场挑战赛中选到“千里马”的上海飞科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的确看到了很多有实力、有创意的大学生。虽然他们还比较年轻,经验少,但是有激情、有创意,接受能力和反应能力都很强,只要进入公司踏实学习工作,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智通人才资深求职顾问蔡小梅认为,本次活动带给职场朋友们一次挑战自我的体验,焕发出大家积极的生活信念,并带动和影响着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对于选手们的表现,东莞移动相关负责人评价说,“选手们展现出当代青年的朝气和实力,比赛为企业选拔出了一大批有信心、有能力、有理想的人才。”

作为承办方,广州日报社负责人梁泉表示,“本次大赛对解决就业问题走出了实践性的一步,也为各地就业问题的解决树立了榜样”。

故事:大二生蜕变冠军

上穿帽衫,下着牛仔裤,脚穿运动鞋,东莞理工学院的大二学生赵敬哲一身休闲打扮参加了东莞职场争锋挑战赛的“挑战职场”预赛。评委委婉地批评了他的冒失行为,“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职场是应该穿正装的”。在众多经验老到的求职者中,稚嫩的他在“挑战职场”的战场铩羽而归,“连决赛都没有进”。

不过两线作战让他在比赛中越来越有经验,在“挑战自己”取得了冠军。大二的这个寒假他将到一家设计公司实习,赵敬哲相信有了大赛的经验和实习经历,“我比别人多了一些东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