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服务企业年关缺人

2010.01.11 出处:四川新闻网-南充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pl

记者9日在市北湖广场举行的大型招聘会上看到,不少餐饮娱乐企业,以及商场超市在场内大力度“招兵买马”,服务人员很是吃香。 

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中,有20多家是餐饮娱乐及零售行业,这些企业也纷纷亮出诱人的奖金、福利,薪资待遇,吸引求职人员,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较平时上涨了15%左右。如一家餐饮企业招聘普通服务员,给出的待遇为“底薪1200元,管吃管住”,还承诺春节期间实行3倍工资,一家商场招聘服务人员,给出的待遇则是“底薪1000元+提成”。 

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这些企业提供了不低的薪酬,但前来应聘的求职人员仍然寥寥无几。“快过年了,我宁愿回家与家人团圆,也不要高工资。”一名在现场了解求职信息的人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在招聘会上了解到,为了应对春节期间的“用工荒”,不少餐饮、零售企业除了拿出高工资招人外,将目光瞄向了高校学生。一些大学生则表示,春节回不回家无所谓,留在城市里可以挣钱,还可以锻炼自己。 

李晓艳是西华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当天,她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成功应聘了一家商场导购人员。“春节期间做商场导购员,一天能挣50元钱,还有提成,春节加班3倍工资,划得着。”李晓艳算了一笔账,一个春节下来,虽然自己没耍成,至少挣个一二千元钱是不成问题的,一学期的生活费就差不多了。 

当天,据招聘会主办方介绍,每年的春节期间,收银员、礼宾员、搬运工、生鲜师傅、保安、促销员、导购、服务员等职位需求量都特别大,为了招聘到人员,这些职位的工资平均都将上涨20%左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