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必修课:女人必备的职场实力

2010.01.25 出处:人民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fly

虽说职场成就靠机缘,但决大多数的老板仍掌握了你生死去留的大权,表现得好,理应有所嘉奖,表现不佳,别等他人提醒就该自我检讨。善用你得体的应对态度,适时提醒老板,你的努力付出应有所回报。最实质的鼓励,莫过奖金或是加薪,当然,也有人乐居高位。

“脸厚,是行为方式;心黑,是行为准则。”此乃李宗吾先生的《厚黑学》中心思想,也是想在尔虞我诈的职场中出人头地者的奉行箴言。不过,聪明人不会把奸思谋算显露在外,表面谦恭自若的态度才是最佳的保护色。想在自身工作领域发光发热,除了以交际手腕与经营技巧作火种,气度、智慧与能力更是长久支撑燃点的柴薪。

01贵人是升迁直通车

千里马需要伯乐,有贵人相助,常会创造事半功倍的效益。因为前辈的成功经验能缩短你摸索的时间,帮助你调整人生方向,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启成功大门。

美国有一句俗谚:“一个人能否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什么,而是在于你认识谁。”这句话充分表现出人脉之于成功的重要性。人的一生不断在与人接触,从你出生的那一瞬起,就注定了你将遇见诸多影响生活的人;可能是恩人、仇人,也可能是贵人。

贵人如同生命中的开路先锋,是你事业上的导师。

以走红国际的华人女星章子怡来说,她的成功有绝大多数原因来自贵人赏识。张艺谋无疑是她事业上的第一位贵人,1998年,还在就学中的章子怡参与张艺谋电影《 我的父亲母亲 》选角,从上千怀抱明星梦的少女中脱颖而出,成为继巩利之后另一位幸运的“谋女郎”。

如果不是张艺谋慧眼独具,章子怡无法跃上摘星舞台。另外,若没有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提携,她也无法在好莱坞发光发热。章子怡曾在媒体上表示:“当初斯皮尔伯格先生广发大网,邀请许多知名女星参与选角,能受他赏识我感到非常幸运。他虽是知名导演,却在拍片过程中给予我无限信任和鼓励,让我少走很多远路。”除此之外,李安、徐克、成龙、王家卫等国际名导都是她的贵人,如果不是这些名家连手推捧,今天我们不会看见章子怡的名字闪耀影坛。

她或许不是最美,也不是演技最好,但却最有“贵人运”。因此,实力固然重要,但若少了慧眼识英雄的贵人,出头之日便可能遥遥无期。也许我们不能改变命运,却可以掌握机遇。

《 红楼梦 》中薛宝钗填过一首《 柳絮词 》,其中有一句是:“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她一反文人贬抑柳絮飘浮无根,无所附依,而以肯定的态度赞美,这句“好风凭借力”所蕴含的人生哲理,亦可解释作贵人的力量,助人平步青云,直上青天。

因此,有意成就事业的你,必须具备强烈的企图心和行动力,别害怕求助贵人,毕竟个人能力有限,经验是最可贵的资产,向前辈请教不是可耻的事。同样地,等到有一天你具备相当的资源条件,你也可以是助他人一臂之力的贵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