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如何留住新美容师?

2010.01.2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很多美容院都困扰于美容师的流失问题。刚刚培养出来一名合格的美容师,就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离开,而新员工还不成熟,技术不到位,使得美容院青黄不接,顾客大量流失。针对这种情况,美容院应该在重视员工培育的同时,努力在平时的工作中留住她们。

一、管好招聘源头,留住新美容师

好多美容院老板都希望招到技术好的,学得快的,能够长期留在美容院工作的美容师。其实在员工招聘上可以遵循一个原则:招的快的,学得快的,走的也快;招的慢的,学得慢的,走的也慢。凡是有美容工作经验的,个人综合素质好的,这样的人群都有自己的思想和一些固有的习惯,在我们改变她的过程中困难非常多,即使我们成功了也是暂时的,因为她会把我们的店当成是跳板,一旦有一天我们不能满足她的某一需求,结局就是她离开你,而且在走之前还会把店弄得鸡犬不宁,让你后悔都来不及。因此,在招聘美容师的时候,不要单纯的考察美容师的技能或者是美容知识,更应该从她之前的工作经历中去了解她真正的想法。不管这位美容师能力多么优秀,但是如果沉不下心来,心态浮躁,也不能任用。

找工作的人很多,可是到底什么样的员工才适合在我们美容院工作呢?首先在招工的时候,遵照两个标准:一是首先选择能在我们美容院工作两年以上的员工;二是选择在培养过程中具备可塑性,能够完成从初级员工到优秀员工的成长经历。只要具备以上两个条件,关于其他方面我们都可以放宽政策(除原则方面,例如:人品,身上有明显残疾等),只有这样的员工通过培训才能给你创造属于你的那份利润,才有可能成为你的长期合作伙伴。

二、让新美容师得到成长和发展,帮助美容师得到顾客的信赖。

经营美容院到底谁能把员工留住?是老板?还是顾客?

在店内,老板是一名给员工提供工作环境及发展机会的投资者,在员工成长的过程中起到的是引领指导的作用。在员工留与去的环节上并不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是金钱和发展空间留住了员工。挣钱是基础,发展是目标。当然老板还要有“舍得”的观念,前期培训期间,要付出一定的金钱,只有懂得先付出后回报的思想意识,员工才会踏踏实实给你工作。并且在新美容师工作初期,很容易产生退却心理。做美容师是很幸苦的,每天要做几个客人,特别是一些体型偏胖的美容师,如果做美体,做起来时会很辛苦,而且工资主要是靠买卡的,销售压力也很大。因此,作为美容院老板,尤其需要注意这部分美容师的心理变化。

同时,顾客是员工挣钱的源泉,只有稳定的客源,不定期的转介绍及持续的产品销售才可以满足员工寻求更高发展的基础心理需求。因此在留住员工上我们必须要有方法:培养员工掌握技术,给顾客作出效果的一技之长,帮助员工养成一套满足顾客,发展顾客的生活及工作习惯。

三、及时的给与鼓励和支持

对于新手美容师,美容院要建立起“老手带新手”的制度,对于新美容师平时的工作给与支持,及时的纠正服务顾客中忽视的小细节,让新美容师能够快速的成长起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