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三大行业复苏忙揽才占职场六成人才需求

2010.02.01 出处: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戴宇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机械、房地产和IT三大行业在2009年的业绩,直接影响到了重庆人才市场的情况。本报与联英人才对2009年职场盘点数据显示,这三大行业提供了6成以上的人才需求,行业景气与否直接影响到了招聘人才数量。

本报讯 (记者 戴宇 实习生 温如慧)机械、房地产和IT三大行业在2009年的业绩,直接影响到了重庆人才市场的情况。本报与联英人才对2009年职场盘点数据显示,这三大行业提供了6成以上的人才需求,行业景气与否直接影响到了招聘人才数量。

经济复苏拉动职场

来自联英人才的数据显示,去年房地产市场全面复苏,相关人才需求由低走高,走出了金融危机的阴影。去年,共有7681家次提供岗位31695个,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及其相关行业对经营管理及工程管理等中级职位的人才需求有所降低。

此外,联英人才副总裁曾华表示,去年IT人才已经开始热门起来了,今年估计会更火。随着3G技术商用化,鼓励IT产业政策的支持,特别是惠普、富士康等世界知名IT企业落户重庆,IT科技行业对社会就业的促进,将发挥出巨大的潜力。

联英人才去年所有IT行业进场招聘单位总数达到6938家次,向社会提供工作岗位总量28864个,以软件工程师、系统开发及维护、设备维护、行政人力资源、客户服务、营销类、经营管理及各种技能型人才需求为主。

新行业需求增幅大

“卫生医疗和传统服务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很大,创意产业和交通物流行业也异军突起。”联英人才数据显示,文化传播创意产业在2009年的职场中表现得异常活跃,全年进场招聘单位总量5048家次,向社会提供就业工作岗位18947个,相比2008年几乎翻番。

同时,随着重庆轻轨交通即将建成,2009年用人单位对交通运输,尤其是轨道交通方面的人才需求明显加大。2009年,该行业进场招聘单位总量3643家次,向社会提供就业工作岗位17659个,以轨道交通规划设计、工程管理、工程监理、物流管理、售票管理、仓库管理、行政人力资源、内勤等职位和岗位为主。

就业观念应该改变

“今年,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中小企业,去年他们招聘的人不少,但是招聘难度却比往年都大。”曾华说,国有、外资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的机会不太多,这也引来众多求职人才的追捧,往往是求职者排起长队。但是,解决了70%以上社会就业的中小企业,2009年在职场上却难受人才的青睐。

“国企的薪资待遇和福利方面比较完善,这也是中小企业需要改进的。”曾华认为,求职人才在就业和择业观念方面也应该有一些变化,小单位也能发挥大作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