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剩女职业排行榜发布:设计师会计美容师列前三

2010.02.02 出处:重庆商报 作者:刘敏、王薇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重庆首份剩女调查报告”引起全国读者和网友的热议,特别是剩女的职业分布情况尤其引人深思,剩女们主要分布在9种职业,究竟是职业衍生了她们的“剩因”,还是各有苦衷呢?

“重庆首份剩女调查报告”引起全国读者和网友的热议,特别是剩女的职业分布情况尤其引人深思,剩女们主要分布在9种职业,究竟是职业衍生了她们的“剩因”,还是各有苦衷呢?为此,报网互动调查中心深入分析了参与此次调查的500名剩女的相关数据,挖掘调查数据背后的故事,发布详细的剩女职业排行榜。

1设计师 占17.51%

独住小窝也有家的感觉

在调查报告中,从事装饰设计行业的剩女最多,占到17.51%。室内设计师王璇(化名)今年33岁了,虽然不是什么美女,但打扮得很时尚。昨日,在杨红娘婚介公司,来报名参加相亲活动的王璇表示,在结婚这件事上,对方一定要是她最满意的那个人。她表示,从小到大,自己都很独立,也买了房子。“不结婚,我也能快乐。”29岁的微微(化名)是王璇的朋友,住在自己设计的小窝里,她流露出得意又温馨的笑容。“这个世界越来越宽容,没必要因为年纪大了而随便选择婚姻。”她们表示,自己做设计的朋友单身的很多,住在自己布置的房间里,虽然是一个人,但也很有家的感觉。

2财会类 占15.4%

相亲时马上计算每月存款

“我相过很多次亲,不过每次谈话时我脑海里都会蹦出很多数字。”29岁的李丽(化名)在石桥铺某外资企业当会计,她说自己并非自愿“剩”下,她也会经常积极地去相亲,见面交谈时她会迫不及待地了解对方工资。“两个人的工资,除以每月天数,然后核算我们的收支平衡。”李丽说,自己会很快计算出二人在一起后,每月可以存下多少存款,二人能达到哪种消费阶层。这样一般会有两种结果,不是对方收入达不到,就是对方觉得自己太利益化。

3美容美发类 占14.39%

太时尚 男方认为不稳重

“也许是工作要求我们时尚化,很多男方家庭会觉得我们这个职业不正当。”说起自己被剩的原因,渝北花卉园某美发店老板肖玉(化名)很无奈,她说自己交过的男朋友中,有两个还是自己为其洗头认识的,但当男朋友将自己带回家,其父母得知自己职业和认识经过后就觉得自己太时尚,可能会不太稳重。

4媒体 占13.95%

经济独立 工作生活不分

28岁的范范(化名)在网站从事编辑工作,“我们一群女性朋友都还是单身。”她们既是生活中的朋友也是工作上的伙伴,因为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是混为一谈的,每天下班后都一起吃饭玩乐,并不感到孤独。“对于工作,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趁年轻再努力点。她们并不是嫁不出去,只是因为对感情要求更高。”单身的范范说:“快乐是因为经济独立,有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 在调查中,媒体行业的剩女占到13.95%,但是,她们对婚姻充满了期待:“如果有一个男人可以跟我分享我的喜怒哀乐,即使减少和朋友去聚会,自己也会义无反顾。”

5自由职业类 占13.61%

没安全感 生活没规律

在本次调查中,有13.61%的剩女是自由写稿人、网店卖家、驻唱歌手等自由职业群体之中的一员,33岁的苏女士就是以在“淘宝网”开店卖衣服为专职,“可能我们这个职业太自由、太没安全感了吧,男人们觉得我们无法操持家务。”她说自己的生活总是一片混乱,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坐到电脑前上网,偶尔去进货或者邮寄,这些都完全没有规律。

6医疗类 占10.83%

工作于传染病科受歧视

调查中,医疗类的剩女占10.83%,经记者走访后发现,这个职业剩因主要分为两大类,第一类中,29岁的陈琳(化名)就是个典型,她就职于大坪某医院传染科,但前男友父母却认为这类工作者很容易感染各种病症,这类剩女多半就工作于皮肤病、性病、艾滋病等传染病科。而另一类则因为工作太忙,每天接触最多的男性都是自己的病员。

7营销类 占10.74%

相关阅读 剩女 职业 婚姻 职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