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男士化妆品迎来发展春天

2010.02.20 出处:中国洗涤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和近几年来的儿童化妆品一样,男士化妆品的市场发展潜力经常性被寄予了厚望。现如今,儿童化妆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厂商应用起来,也开始看到了一些蓬勃发展的势头;而男士化妆品也来始迎来了春天。

市场的细分需求,使很多消费品也有了性别之分。像手机、手提电脑等数码产品,从外形、颜色、甚至功效上,很早就已开发出针对女性需求的系列产品。近年来,这一风气逐渐延伸到快速消费品上,如几年前的他她水概念,以及近年来儿童尿不湿的男女之分,甚至是不久前清扬的男士专用洗化水等,都对市场带来了一些颠覆。

不过,与这些寻求差异化生存产品不同的是,男士化妆品市场一向来就已存在,只是未曾被开发而已。和近几年来的儿童化妆品一样,男士化妆品的市场发展潜力经常性被寄予了厚望。现如今,儿童化妆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厂商应用起来,也开始看到了一些蓬勃发展的势头;而男士化妆品也来始迎来了春天。

男士化妆品市场格局

有数据统计,在欧美国家,男士护理用品的市场份额占整个化妆品市场的30%以上,近年来,法国有约4成男人使用高档护肤品,有1/3的男人在美容方面投资;英国男性每年化妆品的消费额达1亿英镑,美国男士化妆品年消费额高达23亿美元,最近20年来全球男士化妆品销售一直稳步上升,目前约占化妆品市场的10%。而在中国,尽管化妆品销售总额,年增长速度在9%以上,但男士护肤品市场还基本是一片空白。即使是在经济最发达的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的男士护理用品,销售额也只占整个化妆品市场的10%,如果算全国的情况,估计不会超过2%。中国的男士美容市场无论从市场容量还是目前的实际情形看,很像十几年前的女性美容市场,还存在着巨大的潜在发展空间。

实际上,国人对于男士化妆品的意识,很早以前就已存在了。1992年,上海家化就已推出了高夫品牌,提出了男士护肤品概念,比进入中国的第一个外资男士护肤品足足早了十年。从目前市场的分布格局来看,很多国际化妆品集团基本都已在国内开发了男士化妆品,如欧莱雅集团现已开发了巴黎欧莱雅、碧欧泉、薇姿男士等,资生堂也有了俊士、吾诺等品牌,其他诸如倩碧、阿迪达斯、碧柔、妮维雅、曼秀雷敦、娇韵诗等等,都已在中国推出男士化妆品好多年了。反观国内企业,自上海家化的高夫品牌之后,十几年之间,基本没见到什么接班人。虽然,这其间也有男性主义、雷帝、波士顿、安尚秀、索芙特、丁家宜等品牌出现,不过都不具有市场号召力。

在第14届上海美容展上,深圳仙迪集团推出高皙男士,广州丹姿也推出维朗男士,老牌产品百雀羚也带来了男士系列,虽然比例不大,但上海美容展这个日化市场的晴雨表,仿佛是在向市场宣告:男士化妆品市场已经来临了。无独有偶,最近屈臣氏也一直在推广他的男士自有品牌Men code。

“尽管大部分中国男士们对护肤品了解还停留在较为初级的阶段,接受程度和观念比较滞后,但调查也显示国内越来越多的精英男士对护肤品还是存在需求的。”巴黎欧莱雅品牌总经理张耀东表示,“他们注重皮肤保养,不再满足于使用女士护肤品来保护自己的皮肤,也需要有适合自己的产品。”

“从发展的角度看,我们觉得男士护肤品市场是正在兴起、快速发展并且潜力巨大的市场。”盖保罗也曾这样对中国男士护肤品市场做了肯定。

市场还缺乏领袖品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