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食品和化妆品《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国家标准将实施

2010.03.01 出处:无锡日报 作者:徐君 责任编辑:goodcoffee

2月25日,记者从无锡市质监部门获悉,针对食品和化妆品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国家标准已经出台,并将从4月1日起开始施行。

因食品化妆品过度包装,让消费者花费冤枉钱的现象有望得到遏制。2月25日,记者从无锡市质监部门获悉,针对食品和化妆品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国家标准已经出台,并将从4月1日起开始施行。

新标准要求,食品化妆品包装设计应科学、合理,在满足正常的包装功能需求的前提下,包装材料、结构和成本应与内装物的质量和规格相适应,有效利用资源,减少包装材料的用量。标准规定,食品化妆品的包装层数不得超过3层,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除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的总和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徐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