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企业节后招人难,人才市场现弊端

2010.03.01 出处:中国招聘热线 作者:刘祥瑞 责任编辑:fly

虎年刚开始,沉寂已久的企业招聘渐渐苏醒,各大企业开始了新一轮的揽才计划。

虎年招聘旺季来临

虎年刚开始,沉寂已久的企业招聘渐渐苏醒,各大企业开始了新一轮的揽才计划。根据深圳各大人才市场的信息显示,市内的各大人才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爆棚现象,企业交了费也不能入场招聘,因为招聘单位太多了,容纳不了更多的企业进场。

各大人才市场门前的求职者更是人头攒动,疯狂的拿着本子在记着什么,简历到处投递,生怕一不小心就找不到工作,大有一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

“民工荒”扰乱了企业的招聘计划

最近各大媒体报道所谓的珠三角地区出现“民工荒”,一时间珠三角地区的企业HR也都跟着“慌”了。殊不知“民工荒”的真正原因并不是人才难觅,也不是之前的“孔雀东南飞”变成“孔雀西南飞”。有专家说:民工荒”绝不是一个简单的经济问题,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供需矛盾,它聚集了我国经济、社会、教育等领域太多的错位与畸形,显现经济结构、社会结构和教育结构严重失衡。

“民工荒”直接导致企业的招聘计划受到影响,人才市场要排号进门。耽误一天,对企业来说损失极大,有可能你就与你需要的人才失之交臂。单纯的人才市场招聘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特别是招聘高峰时期,供需矛盾逐渐凸显。

未来几年网络招聘必成主流

与传统人才市场相比较,网络招聘具备太多的优点。网络招聘可以为企业HR节省大量的时间进行自由支配,来处理其他事宜,高节奏的城市生活时间显得尤为宝贵。

根据某权威机构最新发布的一项调研报告显示,“80后”、“90后”已是目前庞大求职群体的主力军,新生代占到了全国求职群体总数的61%。新生代具有较高文化程度和见识,比较重视精神和物质文化的享受,他们已很少或根本就不会去人才市场找工作。网络求职成为新生代的主流渠道选择。根据国内知名招聘网站:中国招聘热线0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60%的注册用户都是属于新生代,而且这一比例正在逐渐的增加。这样的形式和环境下,企业去现场有可能招不到自己满意的甚至招不到人都有可能。

中国招聘热线的运营总监Alex指出,未来几年网络招聘必成主流,2月份中国招聘热线每天更新的职位数量都在2万条左右,简历注册更是比同期增长20%,客户满意度也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HR选择网络招聘作为招人的渠道。应对招聘高峰中国招聘热线更是推出了全新的优惠措施来帮助企业度过“民工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