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将职场友谊进行到底

2010.03.04 出处:中国鞋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彭丽

王会与上司索飞之间的友谊是患难与共的,因此他们之间的友谊力量可以战胜一切暂时困难,而张峰与上司索飞之间的友谊纯粹是工作上的合作关系,一旦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这种友谊也就随之消失了。

工作友谊并非都很脆弱

当然工作友谊也不都是很脆弱的,有共同奋斗目标的工作友谊也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产生极其深厚的影响。一位工作中的朋友会让自己进入公司并深入核心领域,为自己的工作表现提供回馈,或者扮演共振板,与自己共进退。这会使自己以享受的心情去做每一件工作,甚至能增强自己的创造力和生产力。许多人是因为友谊而获得一份新的工作,而公司方面常常会制定奖赏制度,以激励那些把私交提交给公司的员工。

不过工作友谊参有私心杂念时,给自己所带来的损失也只能用惨重无比和代价昂贵来形容。关系过于密切的办公环境将阻碍生产力,私人的或是专业的信息被泄露给不适宜知道但圈套圈的人群,漫天飞舞的小道消息,使派系之争加剧,偏袒、排外和消极充斥。一份工作提供了经济保障。如果有人强迫自己在生活来源和友谊之间选择,大多数人会不得不选择工作。在工作中发展友谊,大家不得考虑利益关系。

小心对待工作友谊

工作友谊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它变化无常、并不安全,也会随着外界的影响很快地消耗殆尽;要是自己离开一个部门或者职位有所改变,一切又回到自己刚刚进入时的模样,这就是友谊。怎样才能使职场友谊比一个人的调动生存得更长久分享价值。虽然,一个共同的环境会滋生出友谊,然后必须有更深层的连接使其持续下去。自己应该不管环境如何,真实地表现自己。然而遗憾的是,人们总是在同事面前本能地缩小自己,因此职场友谊很难更深入下去。也有这样一种情况发生,那就是当两人工作在同一个环境时,职场友谊只是若即若离,一旦两人分开的话,职场友谊又出奇地深入起来。这是为什么呢他们可能不再因为同处一个工作环境而压抑情感。

总之,职场友谊并不象普通的生活友谊那样单纯,对待职场友谊大家应该小心为慎,仔细筛选自己可以宣扬的信息类型。要是自己认为自己的友谊把自己或者朋友置于惹人猜忌、甚至损坏名誉的情况时,要对朋友明言;要是有必要的话,自己应从可能引发利益之争的位置上全身而退,以此让职场友谊进行到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