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使用积分促销?

2010.03.1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积分促销是美容院为回馈老客户而采取的一种方法,先设定一定积分,达到一定额度的消费即取得一定积分,就可赠送产品、礼物、疗程,或参加其他的优惠活动。

积分促销是美容院为回馈老客户而采取的一种方法,先设定一定积分,达到一定额度的消费即取得一定积分,就可赠送产品、礼物、疗程,或参加其他的优惠活动。

它以顾客在美容院消费达到一定金额为积分点,这种消费没有很强的身份限制,除了消费者本人,顾客的亲朋好朋友也可以来美容院消费为其积累点数,所以这种积分促销既有利于顾客的长期惠顾,也能为美容院带来旺盛的人气和客流。与其他促销活动相比,积分促销的最大目的在于鼓励美容顾客重复消费,培养忠实稳定的消费群。

一、积分促销的优点

1、积分促销可以培养美容顾客对品牌的忠诚度,刺激消费者的多次购买行为。消费者需多次购买或多量购买化妆品或接受服务,才能累积到一定的积分或收集到兑换凭证以兑换奖品,在这个重复过程中,通过行为对意识的影响,就会养成使用该产品、购买该产品的习惯。

2、活动成本较低。相对于赠品促销、折价促销以及免费样品试用等来说,积分换取的成本还是较低的。一方面所提供的奖品成本可以分解到多次购买的产品中,另一方面不少人在收集了积分券后,由于种种原因部没有去兑换赠品。

3、可选赠品的范围较大、相对单一赠品促销,积分换取的可选择赠品能够随着点数的增加而扩大,不像随货赠品那样受成本限制。

4、能作为广告宣传的主题,并以此造成差异化。的确许多化妆品的差异化越来越难找,而普通的广告并不能引起目标消费者足够的注意。积分换取需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如果赠品优秀,还可作为宣传的诉求点。

5、顾客一旦选择了积分促销,一般不会选择其他美容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美容院的竞争力。

二、积分促销的缺点

积分促销如果活动时间过长,是对美容顾客消费耐心的一种考验,它对一些使用周期长,不经常购买的化妆品来说,会使很多消费者丧失对积分促销的兴趣。并且活动一经宣布,美容院就不得不常年预留该笔预算,即使绩效不佳的美容院经营发生变化,都不得轻易中止,以免使信誉蒙受不利影响。这对一些美容院也是一项挑战。

积分换取对激励经销商、美容院增加业绩的帮助不大。因为他们更喜欢能够直接兑现的促销方式。同样,积分换取的方式对吸引新客户试用产品的效果也较差。

三、积分促销的操作要点

1、积分换取的兑换工作需组织严谨

举办积分换取特别需注意一切以方便消费者为原则,才能减少活动本身可能存在的种种不利因素。如兑换地点、兑换时间的选择,应充分考虑消费者的实际可操作性。

同样,积分换取的标志也应是消费者方便得到的,如产品包装上的某一标志,只要消费者购买产品,即可得到标志而无需另行索取。

由于兑换工作既繁琐且耗时,牵涉到工作人员的安排、兑换凭证的回收、礼品的补充与存放协调等等,都必须事先周密计划,确保活动能有条不紊地开展。消费者一旦不能满意地兑换到礼品,就会造成兑换点秩序混乱,更有可能导致声名受损。

2、积分的折算要简单可行,奖励要实实在在

折算方式要简单可行,一目了然。如1元、10元等就是一个点数,或者说一个标识就积1分,所设置的兑换比例也要明白易记,如以5、10等大家习惯的整数为换算单位,并按相应的比例递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