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富士康襄樊招工,招500人仅3人应聘

2010.05.26 出处:楚天都市报 作者:李星 责任编辑:筱琴

昨日,在位于襄樊的鄂西北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上,富士康招聘500名普工,但少人问津,现场仅3人登记应聘。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 李星)昨日,在位于襄樊的鄂西北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上,富士康招聘500名普工,但少人问津,现场仅3人登记应聘。

“底薪850元,月薪1600元起,包食宿,日加班不超过3小时,各类文体设施、社团……”富士康科技集团太原工业园的招聘简章前围了不少求职者,但多数求职者并未咨询和登记,反而和招聘者讨论起近期该集团发生的“N连跳”事件。

求职者胡先生说,外出打工,关键要看前3个月怎么生存,月薪再高也是成为熟练工之后的标准,850元的底薪,很难在一个省会城市生存下去。

已登记的求职者梁奎称,他是深圳富士康的老员工,因回乡结婚,去年离职,再次选择富士康,主要是因为自己是熟练工,刚去工资不会低。

招聘方王先生表示,这次主要从学校招了一部分,在招聘现场只招到3个人。近期深圳公司连续出现事故,对招聘产生了负面影响,但他表示,这和企业制度不存在必然因果联系。

据悉,这是近5年来富士康首次到襄樊招聘员工,因应聘人员不多,招工人员半天就离场了。

国家职业指导师李永洪对此表示,普工本来就十分缺乏,富士康提供的工资、福利待遇与襄樊本地也相差不大。另外,太原气候缺水偏冷,其生存环境也不如襄樊,种种因素都导致此次招聘效果不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