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招聘会求职,离职原因成“拦路虎”

2010.06.17 出处: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王晓娟 责任编辑:筱琴

“你为什么离开前一家公司?”上周五,在2010年第四届大型公益性人才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不少求职者在这个问题上处理欠佳,以至于痛失良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王晓娟通讯员刘闪 实习生王敏、何博报道:“你为什么离开前一家公司?”上周五,在2010年第四届大型公益性人才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不少求职者在这个问题上处理欠佳,以至于痛失良机。

当天一共有142家参会企业,提供了7300余个岗位。记者在广东一家制锁业招聘台前看到,当招聘负责人问一位求职者“为什么离开以前这家知名公司时”,求职者称“工作条件太艰苦”,招聘负责人认为他“不能吃苦”,求职者又提出是因为对薪资待遇不满意,招聘负责人则直接问道:“薪水和发展空间,如果只选其一,你选哪个?”该求职者回答说“发展”,并坦言,离开上家公司,确实有些后悔。

求职者前后矛盾的回答令招聘负责人有些哭笑不得。“为什么我说实话,往往得不到企业的理解呢?”从南通回汉求职的小刘告诉记者,他曾经坦诚由于人际关系和薪资问题离职,但面试之后,往往没有了下文,如今,面对这个离职问题,他真有些“发憷”。

对此,从事过多年人力资源工作的伍辉表示,尽管人际关系、收入、工作压力等是不少人离职的重要原因,但从企业招聘方来看,这或多或少可能影响工作能力的认可,应尽量采用与能力相关不大的表述,如发展规划、上班路程、充电、休假、生病等具体原因,给招聘者尽量少些想象空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