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莱雅全力抢占化妆品零售市场

2010.06.30 出处:化妆品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据了解,化妆品的销售主要有商场、超市和化妆品专营店3条渠道。而今天,欧莱雅中国旗舰品牌——巴黎欧莱雅在北京宣布,最近1年来,巴黎欧莱雅推出的“魅力联盟”计划取得丰硕成果,1年内新增超过1000家化妆品专营会员店。

据了解,化妆品的销售主要有商场、超市和化妆品专营店3条渠道。而今天,欧莱雅中国旗舰品牌——巴黎欧莱雅在北京宣布,最近1年来,巴黎欧莱雅推出的“魅力联盟”计划取得丰硕成果,1年内新增超过1000家化妆品专营会员店。随着对商场、超市的全面覆盖,欧莱雅瞄准全国15万家化妆品专营店这一庞大的销售渠道。

化妆品专营店,即专营化妆品的商店,是近几年新兴的一种化妆品零售商业业态,但消费者也普遍存在对单一的化妆品专营店不够信任,尤其担心买到假货。但对于化妆品厂商来说,15万家化妆品专营店却是一个非常大的销售渠道。巴黎欧莱雅全国销售总监郭志海对网易财经表示,为拓展这块市场,2009年2月巴黎欧莱雅推出“魅力联盟”计划,化妆品专营店可以直接联系他们,经过筛选成为加盟会员后,由巴黎欧莱雅通过销售商直接向会员店供货,并对会员店提供各种促销支持。

成为巴黎欧莱雅会员店后,大大提升了消费者对这些化妆品专营店的信任度。1年多的时间里,巴黎欧莱雅新增了1000多家会员店。郭志海表示,化妆品销售主要有3条销售渠道,其中商场的销量最大,超过50%的销量来自于商场,超市和化妆品专营店则是另外的两条销售渠道。“虽然商场和超市仍将是化妆品的主要销售渠道,但其销量成长性有限,而化妆品专营店却是一个巨大销售市场。”郭志海说。

巴黎欧莱雅所看中的化妆品专营店市场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时期。中国化妆品工业论坛组委会主席桑敬民曾对媒体表示,2009年的不完全数据显示,国内有接近15万家化妆品专营店,虽然化妆品零售总额年度增长只有15%左右,但专营店、门店数量的增长却高达30%。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化妆品专营店的护肤零售份额突破了60%。

实际上,化妆品专营店市场也在悄然进行的产业整合。并已出现多了知名的化妆品零售连锁品牌。娇兰佳人,目前已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成立8家分公司,在全国建立了300余家连锁店,年销售能力超过8亿,娇兰佳人近日宣布在近年内投资3.5亿继续扩张。娇兰佳人董事长蔡汝青表示,要使娇兰佳人成为化妆品行业的国美。而国际连锁巨头也在抢滩中国市场,屈臣氏的计划是在2011年前在100个城市开设1000家门店。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化妆品连锁销售品牌日益做大做强,将出现化妆品销售领域的国美、苏宁。而在将来,也很可能出现大的化妆品连锁销售品牌凭借渠道优势对厂商杀价。巴黎欧莱雅发展自己的化妆品专营会员店,有助于避免将来对知名化妆品连锁销售店的依赖。而对于整个化妆品零售市场来说,化妆品厂商与零售店直接合作,也利于提升消费者对零售店的品牌信任度。

欧莱雅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加盟会员店的合作,除巴黎欧莱雅外,欧莱雅旗下的美宝莲纽约、羽西和卡尼尔、小护士4大品牌也将向会员店铺货,进一步提升会员店的品牌数量和盈利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