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受政策调控影响,房地产职位申请降六成

2010.07.21 出处: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黄艳 马诗蕴 责任编辑:筱琴

房地产行业受国家政策调控的影响有多大?记者昨日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人才需求情况报告”中获悉,因房屋交易数量下降,房产经纪人也出现难招的局面,一个空缺岗位应聘的申请量甚至下降了六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实习生 马诗蕴) 房地产行业受国家政策调控的影响有多大?记者昨日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人才需求情况报告”中获悉,因房屋交易数量下降,房产经纪人也出现难招的局面,一个空缺岗位应聘的申请量甚至下降了六成。

加工制造类首入旺盛行业前十

与往年进入平缓期不同,今年上半年的招聘需求除了在5月份稍微下滑外,6月份继续增长。尽管企业招聘需求一路看涨,但是没有求职方增长得激烈。据智联招聘统计,求职者申请次数于今年2月达到上半年最低点,约1亿人次。春节过后,申请人数迅速增长,于3月份达到了高峰,约3亿人次。第二季度劳动力市场的供给和需求都在扩大,环比增幅都接近20%。

据了解,销售推广类人才成为上半年需求最旺盛行业,市场公关和地产类人才位居第二、第三名。此外,加工制造类人才需求首次进入大量招聘前10。与往年工程技术人员为主不同,产品开发成为今年上半年制造类人才的主要需求。同时,由于研发管理人员的要求比较高,招聘难度相对较大。

房地产职位申请降六成

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落实,房屋交易数量开始减少。尽管中介机构并没有减少对经纪人的招聘,但是求职一方的申请已显现出信心不足。报告显示,每个空缺职位的申请减少明显,从3月份的26人次减少到了6月份的9.9人次,职业申请人数下降将近六成。

此外,受节能减排的经济战略影响,今年上半年环保类岗位数量与2009年同期比,有大幅增长且有持续增长的趋势。而人才的供给并没有跟上需求的增长,竞争指数一路下滑。而人才的供给并没有跟上需求的增长,竞争指数一路下滑,以竞争最激烈的3月份为例,2009年一个环保岗位53个人次申请,2010年是49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